超愛籃球!金正恩川金二會前要川普「派球星出訪」 金正日想邀喬丹

▲▼ 和川普、金正恩都有交情 「小蟲」羅德曼:兩人其實很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羅德曼(右)認為金正恩(左)非常愛護國民,也不如外界所想的嚴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粽和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出名的籃球迷,和美國NBA前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也有好交情。近來有消息指出,在2月底越南「川金二會」以前,他曾要求美國派出著名籃球員到訪北韓,「以幫助北韓及美國關係正常化。」

美國廣播公司(ABC)援引2名匿名官員說法報導,金正恩在河內峰會前以書面方式提出此要求,目的為增進兩國文化交流,北韓還堅持將其寫入無核化聯合聲明。然而,川金二會最終宣告破裂,以未達任何協議的結局收場;北韓還在一周內二度發射不明飛行物,挑釁意味濃厚。

《紐約每日新聞》指出,羅德曼曾是芝加哥公牛隊的球員,而芝加哥公牛隊剛好是金正恩最喜歡的球隊。羅德曼2013年初次到訪北韓時與哈林籃球隊(Harlem Globetrotters)成員同行,此後也多次會面金正恩,稱他為「一輩子的朋友」。2018年6月12日川金會當天,羅德曼更為此感動落淚。

此外,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李察遜(Bill Richardson)透露,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顯然也是籃球迷,「當我出訪北韓時,金正日透過他的外務省表示,希望我邀請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李察遜曾參與美國與北韓談判長達幾十年,認為金正日就如他的父親一般,「他熱愛籃球,也熱愛文化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