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沒冷藏!怕打到「水貨」求驗編號 港醫竟嗆:你瞎了嗎?打的時候沒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一間名為「現代醫療」的診所,近日被爆出謾罵病人、打「水貨疫苗」等風波。九價子宮頸癌(HPV)疫苗接種者李玉(化名)控訴現代醫療診所疫苗「根本沒冷藏」,都是從桌子下方取出,要求「驗證編號」時還被醫師狂罵,「你瞎了嗎?打的時候沒看?」,懷疑是打到「水貨疫苗」根本沒療效。事件爆發後,目前現代醫療診所拒絕受訪,且根據了解,受害的不只李玉一人。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2017年李玉透過仲介,預約尖沙咀一家名為現代醫療的診所,接種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在前兩次打疫苗的過程中,診所護理師接允許病人親自核對針盒與疫苗上的編號,沒想到在最後一次(第三次)打針時卻爆發衝突。

▲▼港診所疫苗沒冷藏打了怕怕!醫「拒驗編號」嗆:你瞎了嗎?打的時候沒看。(圖/澎湃新聞)

▲疫苗預約網站截圖。(圖/澎湃新聞)

李玉2018年8月下旬在現代醫療打疫苗時,並沒有出現之前打完疫苗「肌肉酸痛、手臂無力」的反應,且親眼看見疫苗是從「桌子下面」拿出來,不是按照規定從「冷藏櫃」取出,因此懷疑「打得是不是水貨針」,便要求核對疫苗編號。

此話一出,醫師卻突然變臉、情緒激動大罵李玉,「那叫醫療廢物,你有什麼權力拿?連梁振英(前香港特首)都不可以拿」,「你瞎子啊?打的時候沒看」,「香港的醫療規矩沒有人會讓你看,你知道嗎?」,「看你們這些廢物,我不想理你們」。

李玉報警後,雖然警方有到場協調,但並未取證,也沒有幫忙將登記表要回;因此,直到現在都還無法確定,在現代醫療接種的是不是真正的HPV疫苗。

▲▼港診所疫苗沒冷藏打了怕怕!醫「拒驗編號」嗆:你瞎了嗎?打的時候沒看。(圖/澎湃新聞)

▲李玉的疫苗接種紀錄卡。(圖/澎湃新聞)

消息傳出後,來自南京的劉芳(化名)投訴《澎湃新聞》,曾在現代醫療接種疫苗後要求核對編號,結果就被護理師趕出診所。

李玉指出,還有不少前往香港接種九價HPV疫苗的女性與她有類似遭遇,就算聯繫香港醫院管理局、香港衛生署、香港衛生署藥物辦公室、香港醫務委員會和香港海關都無法解決「水貨針」問題。

根據了解,目前子宮頸癌疫苗可分為二價、四價、九價,其中,二價僅針對高致癌型病毒HPV16、18型具保護效力,4價及9價疫苗則增加預防尖銳濕疣(俗稱菜花)的HPV6、11型的能力。因具有優秀的防禦力,九價HPV疫苗在大陸掀起「接種潮」,同時引發「水貨疫苗」與大陸病患湧入香港接種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