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器私用非事實!」賴清德:避免誤解以後不再借用辦公室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投入黨內2020總統初選,卻遭媒體爆料用台南市政府花公帑設立的台北辦公室當作自己的競選辦公室。賴清德受訪時強調絕對沒有公器私用的問題,他為了避免日後再引起誤解,以後不會再借用辦公室。

▲賴清德機場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機場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行動辦公室8日一早發聲明澄清,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並非賴清德競選辦公室,另外,討論競選相關事務或與專家學者討論政策,都是租用商務會議室或其他場所使用。行動辦公室解釋,使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有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台南市府說明,基於就近方便,若有朋友前來拜訪才會借用場地。

賴清德8日下午將出訪日本,他出發前受訪時再澄清,「報導並非事實,台南市台北辦公室並不是競選辦公室,我跟幕僚開會、學者請益,都會另外租借會議室,我只有跟朋友見面聊天才會借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參選之初就有跟黃偉哲市長借用過,所以今天你可以看到,市長回應非常清楚,沒有公器私用」。

賴清德強調,絕對沒有違法使用的問題,不過為了避免後續誤解,未來跟朋友或跟市民見面,他都不會再借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

另外,提及屏東縣長潘孟安是否要借將給自己,賴清德說,他跟潘孟安過去在立法院並肩作戰,縣市長時期則互相交換心得,兩人感情很好,今天對方還特地到他在屏東的簽書會替自己加油打氣,身為好朋友、好兄弟、好戰友,彼此互相幫忙是一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