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替市長清除路障!韓粉提連署「罷免黃捷」 怒嗆:愛作秀的市議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在議會質詢市長韓國瑜「自由經濟貿易區」議題,還無奈仰頭大翻白眼,畫面曝光後立即圈了不少粉絲,短短2天臉書粉專立即增加逾6萬讚,還獲封為「新一代鄉民女神」;黃捷打韓雖一戰成名,但臉書也引入不少網友輪番砲轟,甚至還有人在臉書社團「韓國瑜後援會」PO文,提議罷免黃捷,「直接幫韓市長清除路障!」

▲▼黃捷一直要求韓國瑜說出自經區的實質內容。(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黃捷在質詢時要求韓國瑜提出自經區的具體、實質內容,不料卻得到「高雄發大財」的跳針回應,當場大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時代力量年僅26歲的議員黃捷3日在高雄議會總質詢時,針對「自由經濟貿易區」議題質詢韓國瑜,不料卻獲得韓跳針回「高雄發大財」;黃捷聞言後立即面露苦笑,還仰頭朝天大翻白眼。隨著質詢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不少網友被立即圈粉,黃捷也因此一戰成名,成了全台關注焦點。

但人紅是非多,黃捷在一炮而紅後,雖然吸引不少粉絲表態力挺,但也有韓粉到黃捷臉書粉專留言謾罵,質疑過去陳菊、賴清德都提過自經區概念,為何黃捷就不去質詢陳菊?甚至還有網友在「韓國瑜後援會」PO文,發起連署罷免黃捷議員身分活動,「罷免愛作秀的市議員就是挺韓國瑜市長,與其躲在螢幕後面挺韓市長,不如直接幫忙清除路障!」

PO文網友還直指黃捷得票數為18420,因此第一階段1%連署要有185人、第二階段10%連署門檻則需1850人;但根據選罷法第三章第75條規定,「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且連署門檻的基數並非是「得票數」,而是該議員選區的「選舉人口數」,以黃捷所在的高雄第9選區(鳳山區)為例,選舉人口約有29萬人,因此第一階段提案1%連署門檻就必須要有2900人,而第二階段則需要有29000人連署,通過前兩個階段後才能進行第三階段的投票,開票結果同意罷免票數得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必須超過選區25%得票率,始得罷免。

▼有韓粉在臉書社團「韓國瑜後援會」PO文,提議罷免黃捷,但似乎卻弄錯選罷法規範。(圖/翻攝臉書)

▲▼韓粉在臉書社團中提議罷免黃捷,「幫韓市長掃除路障」。(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