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賺錢就破產!韓國瑜兩度喊話「自經區選高雄」 行政院回應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在議會質詢時被問及關於「自經區」的具體規劃,意外捧紅了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事隔2日,韓國瑜還特地在臉書開直播作出說明,強調現在的高雄已經負債累累,若再不賺錢,未來恐怕只有破產一途,同時也向中央呼籲,高雄需要脫胎換骨,如要設立自經區,「一定要首選高雄!」但行政院稍早卻回應,若要拚經濟還有其他做法,「行政院目前沒有創設自經區的計畫!」

▲▼  c韓國瑜直播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5日直播說明自經區,並呼籲中央如要設立「一定要首選高雄」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府3日在市議會進行兩岸小組專案報告,韓國瑜認為,高雄有權擁有自經區,但卻在質詢時被黃捷問倒,只能跳針式回應「高雄發大財」,惹得黃捷當場仰頭大翻白眼,狠酸「市長,你真的懂自經區?」

質詢影片曝光後迅速在網路上瘋傳,黃捷打韓一戰成名爆紅,還被網友封為「新一代鄉民女神」;但對於韓國瑜來說,情況可就不太樂觀。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光是他個人,這段影片至今就已經收到10次,由此可見在網路上瘋狂廣傳的程度,除了影片外,羅智強還收到了大酸韓國瑜的哏圖、漫畫,這些對韓的形象殺傷力是非常大的,「這件事情完全不能夠去輕忽以對」。

▲▼黃捷。(圖/翻攝自臉書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黃捷在質詢韓國瑜時大翻白眼,意外在網路上爆紅。(圖/翻攝自臉書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為了扳回顏面,韓國瑜5日久違地在臉書開設直播特別說明,強調高雄負債總數已經接近新台幣3300億,唯有進口、人才、資金、原材料鬆綁,建立所謂的「自經區」,高雄才有機會脫胎換骨,成為全台灣最棒的金融中心;同時韓國瑜還兩度向中央政府喊話,「如果要設立自經區,拜託,一定要首選高雄,給高雄一個機會!」

但對於韓國瑜殷切地期盼、喊話,行政院似乎並不領情。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5日傍晚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多次說明,2013年12月26日形眾院會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但立法院卻在國民黨立委佔多數的情況下,遲遲無法通過該草案,顯然自經區對於現在的台灣來說,未必會是拚經濟的首選,反而還可能在國內外帶來經濟發展困擾。

Kolas認為,行政院要拚經濟,還有其他的做法,各項成果也已紛紛展現,「行政院目前沒有創設自經區的計畫」。Kolas強調,任何經濟發展計畫,都必須以台灣優先、不損害台灣利益為前提,只有符合人民利益的計畫,才會受到人民的歡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回應,「目前沒有創設自經區的計畫」。(圖/記者賴于榛攝)

而蘇貞昌5日晚間也在臉書重申對於自經區的看法,直言拚經濟是「不分藍綠的共識」,但具體該怎麼拚,台灣社會會逐漸有共識,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遲遲不敢通過的自經區,如今卻突然覺得要爭取,「但進口中國茶葉加工,出去就叫台灣茶,農民恐怕很難接受」。

另一方面,去年九合一大選與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落敗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5日面對媒體詢問時,坦言「只能說韓市長可惜了!」陳其邁認為,韓國瑜被質詢時並未把握時間向所有高雄市民說清楚,不論自經區內容是什麼,當一個市長都應該要很熟悉才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疑惑,過去國民黨執政遲遲不敢通過自經區,怎麼如今卻突然覺得要爭取。(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