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圳隧道幻化成螢火蟲洞 水路健行穿梭百年時光

▲桃園大圳隧道幻化成螢火虫洞,千名民眾水路健行穿梭百年時光。(圖/水利會提供)

▲桃園大圳隧道幻化成螢火虫洞,千名民眾水路健行穿梭百年時光。(圖/ 水利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農田水利會慶創會百週年,5月5日舉辦「桃園大圳隧道健行」活動,千名參加民眾,陸續健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內,配戴水利會所發送有頭燈的帽子,逆水而行、閃閃燈光將隧道幻化如螢火虫洞,景像好特別,令參加者印象深刻。

有別於路面的健行活動,在大圳隧道的水路中健行,相當不容易。水利會說,首要進行斷水,讓原本水流急湍的圳渠,呈水深至腳踝或最深及膝水位後,並要進行嚴密的隧道安檢工作,直至活動當天一大清早,仍由一批工程人員再進入大圳隧道安檢作業,8時陸續開放參加民眾進入。▲桃園大圳隧道幻化成螢火虫洞,千名民眾水路健行穿梭百年時光。(圖/水利會提供)

▲北水局長江明郎(左)親率20多名同仁參加,受到總幹事黃金德(中)歡迎。▼武陵高中校友會熱情參加。(圖/ 水利會提供)

▲桃園大圳隧道幻化成螢火虫洞,千名民眾水路健行穿梭百年時光。(圖/水利會提供)

參加民眾由水利會搭設的臨時梯,沿階梯而下從二號隧道出水口出發,健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配帶水利會所發送有頭燈的帽子,逆水而行、閃閃燈光 將隧道變身如螢火虫洞,一路行經桃園大圳1號水橋、1號隧道,抵達桃園大圳取水口(石門水庫後池堰旁)全程約2.7公里、時間約1.5小時至2小時。

▲桃園大圳隧道幻化成螢火虫洞,千名民眾水路健行穿梭百年時光。(圖/水利會提供)

第一批進入隧道健行的民眾有:北水局長江明郎親率的20多名同仁、還有由元智大學研究所師生創立的「桃園文化廊道工作隊」成員、八德區樂齡學習中心學員、武陵高中校友會、水利會大園工作站、桃園工作站小組長等約300多名民眾。▲桃園大圳隧道幻化成螢火虫洞,千名民眾水路健行穿梭百年時光。(圖/水利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