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去農民朋友就失去政權 黃金春批蔡英文改制水利會不當

▲黃金春重批蔡英文,反對水利會改制。

▲黃金春重批蔡政府推動水利會改制,形同反民主、反自由,影響農友權益。(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失去農民朋友,就失去政權!」民進黨籍的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11日於水利會新春團拜中,重批蔡政府去年提出改制水利會為公務機關,引發廣大農友不滿,去年1124以選票教訓民進黨,黃強調為捍衛農民權益,堅決反對改制;而難得出席的國民黨籍前會長李總集也認同,水利會改制將使農友權益深受影響。

桃園農田水利會11日依往例於開春後的第一天上班日,於該會大禮堂舉行新春團拜,邀請水利同仁、會務委員、會務顧問等相關單位600多人參加,場面熱絡。已卸任會長9年的前會長李總集也難得到場參加,受到黃金春力邀致詞。

▲黃金春重批蔡英文,反對水利會改制。

▲桃園農田水利會前會長李總集亦強烈反對水利會改制。▼桃園農田水利會新春團拜。(圖/記者楊淑媛攝)

▲黃金春重批蔡英文,反對水利會改制。

民進黨籍、曾任民進黨中常委的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指出,他的任期原自去年6月1日任滿,但因執政黨進行全國各農田水利會改制,他與本屆會務委員一樣都延任到109年10月,因此在擔任二屆會長期間,竟主持第9年新春團拜活動。

僅管會長延任,但曾被歸屬於總統蔡英文核心人馬的黃金春,卻不認同蔡政府對水利會改制的政策,指稱蔡英文曾說「自由和民主」是最珍貴的,但改制水利會無疑是讓水利會的廣大農友,無法自主選出會長,形同反民主、反自由,更讓農友權益深受影響。▲黃金春重批蔡英文,反對水利會改制。

黃金春說,「失去農民朋友,就失去政權!」去年11月24日農友亦以選票教訓民進黨,再次強調反對水利會改制。據指出,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去年已在立法院通過,在109年正式改制前,整個過程及相關法案都將送立院充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