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該不該設自經區 朱立倫:15縣市長提案推動「早就該設」

▲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與南投縣長林明溱所到之處民眾紛紛搶著拍照。

▲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與南投縣長林明溱所到之處民眾紛紛搶著拍照。(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5日為爭取黨內總統初選出線「接地氣」走訪南投,與業者民眾共同用餐,透過座談會,深入了解南投觀光產業特色與發展,全程由南投縣長林明溱陪同。談到台灣是否該設自經區,他表示對台灣而言,自由經濟是台灣一切發展的重點,直言「本來就該設,且早就該設」。

朱立倫5日「接地氣」南投走透透,所到之處民眾皆搶著上前合照。上午11時先到了日月潭水社碼頭,關心店家營運狀況,品嘗阿伯茶葉蛋,與遊艇公會、業者座談,下午再到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了解清境民宿業者生態旅遊轉型經驗。

▲朱立倫在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與清境民宿業者深入對談。(圖/記者白珈陽攝)

▲朱立倫在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與清境民宿業者深入對談。

繼上周蔡英文拜會陳綢兒少家園,朱立倫本週也前往探視陳綢阿嬤,最後與埔里「好食民宿」業者座談,傾聽青年返鄉甘苦談,了解民宿發展和困境。

朱談到台灣是否該設自經區,他說,對台灣而言,自由經濟是台灣一切發展的重點,可惜卡在意識形態還有諸多保守觀念,因此連自經示範區都被卡住,如今不僅韓國瑜,國內15個縣市長都希望提案積極推動,並直言「本來就該設,且早就該設」。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員工見到朱立倫與林明溱,開心揮手致意。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員工見到朱立倫與林明溱,開心揮手致意。

面對韓民調居高不下,朱立倫表示,不論是誰獲得民意支持,只要是國民黨的人選,都是好事,至於韓「被動」參選,朱說,目前只知需繳500萬元,然後要辦政見或辯論會,其它事項要等5月15日中常會再討論決定。

在與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的座談中,朱立倫提到,台灣的服務業早已超過製造業的就業人口,服務業佔了6成,製造業則只有3成左右,觀光能夠帶動就業人口、帶動周邊產業才是最重要的,人民最重視的是食衣住行,台灣不能只拼富民經濟,更應該拼的是全民經濟,也就是庶民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