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脖子「啪一聲」竟中風 他身體半側麻掉走路得靠拐杖

▲▼脖子,復健。(圖/取自Pixabay)

▲哈德料想不到轉動脖子竟釀成中風。(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28歲男子哈德(Josh Hader)沒想到,當他扭動脖子並聽到「啪」一聲時,竟會導致他中風,左半邊身體變得麻木,所幸接受治療後目前已可以獨立生活。不過,他仍是比以往容易疲倦,平衡感有時也不太好,中風後還連打了好幾天的嗝。

哈德3月在家工作時,由於覺得脖子很痠痛便轉動了一下,他聽到「啪」的聲響,沒多久後開始出現異狀,他想到廚房拿冰袋卻無法直走,身體一直朝左邊45度的方向。

幸好哈德的岳父當時也在家,馬上把他送往急診室,他在醫院接受血栓溶解劑治療,隨後被帶往到另一家較大規模的醫院,並在加護病房住了4天,接著展開住院療程。

醫師麥可倫(Vance McCollom)說明,哈德轉動脖子時,造成連接頸部骨頭的血管破裂剝離,動脈受損進一步導致中風,他來到醫院時出現遲鈍、虛弱、雙重影像、左側麻木的症狀,「他無法直直走路,一直摔倒。」

如今,哈德大致上已康復,能在沒有助步器、枴杖的輔助下走路,不過他比較容易疲憊,因為肌肉無力,還曾戴上眼罩好幾周,「我的左側有點刺痛,感覺比以前更沉重,我也無法像以前那樣控制,此外,我的右側不會有明顯的疼痛或冷、熱感受。」

哈德的情緒倒是不錯,雖然要長時間走路仍有困難,但狀況變得越來越好,他唯一覺得很討厭的是打嗝,「自從中風後,整整兩周都在打嗝,到了最後,甚至讓我好幾秒難以呼吸,太可怕了。」

哈德接受的治療包括藥物與物理治療,由於無力照顧孩子,半夜也沒辦法餵小孩喝奶,他對妻子感到抱歉。麥可倫猜測,哈德當時很可能大力轉動脖子,不斷往上又往下,最終導致嚴重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