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母10萬元VS.韓媽500元 韓國瑜澄清「不一樣」:怕我在外沒有錢 

▲▼韓國瑜市長前進世新演講-韓國瑜。(圖/記者黃克翔攝)

▲韓國瑜今天到世新大學演講。(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日)赴世新大學演講,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也以學姊身分陪同前往。演講中韓國瑜提到,昨天參加前總統馬英九舉辦的經濟論壇,會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到,當年郭台銘母親拿標會來的10萬元給郭台銘創業,「我在旁邊都不好意思講,我媽媽是給我500元去讀軍校」,之後就穿著軍服、拿著媽媽給的500元開展人生。

席間,韓國瑜提起,自己在學生時間非常不用功,18到24歲不知道讀書目的何在,每天目標只有跳舞、追女朋友、打撞球、翹課,「年輕的時候不是品學兼優,反而是過得很荒唐」。同時也回憶起,25年前的自己是騎摩托車到世新做兼職老師,「就像窮酸秀才一樣」,25年後則是以高雄市長的身分回到世新,變化很大,「但是自己仍是以複雜的腦、 單純的心警惕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市長前進世新演講-李佳芬。(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赴世新大學演講,夫人李佳芬也陪同前往。(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會後QA時間,韓國瑜再度被學生問到自己與郭台銘「媽媽給的錢」的問題,他澄清,郭台銘是去創業,所以需要錢,但他是去讀軍校,不必花錢,連坐火車都是政府出的,但媽媽怕他在外沒有錢,所以才在他身上放500元,兩個是不一樣的。

韓國瑜曾在政大年完研究所後在世新大學擔任通識課程「公民與道德」及英文科講師,妻子李佳芬及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王淺秋,皆為世新大學畢業校友,今韓國瑜夫人也特別特以「學姊」身分,重返世新,而韓國瑜也針對人生歷程、市政規劃與學生分享。

其他人也看了...

► 等吳敦義徵召? 韓國瑜重申不參加「現況」初選:無法對市民交代
► 
吳敦義強力說服參選2020? 韓國瑜否認:那樣就太Low了!
► 
颱風季來臨只想回高雄防汛 韓國瑜:黨內颱風不是我的事情!

看了韓國瑜演講新聞的人也看了這些...

► 「世新五問」波特王怎麼選? 韓國瑜:高雄窮就變
► 
蔡琴喊話「都沒找我當代言人」 韓國瑜現場清唱: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 
郭台銘「開大絕」見川普 韓國瑜樂見:為2300萬人謀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