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好一起辭職!1個月後被「放鴿子」...紅髮妹氣炸:她五一還主動加班

▲▼             。(圖/都市商報)

▲徐彤今年26歲,留著紅棕色長發,戴著眼鏡。(圖/都市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的徐彤(化名)這兩天非常憤怒,感覺自己遭遇了「背叛」。原來在前段時間,徐彤在公司關係最好的女同事小楊約她一起組隊辭職去創業,結果徐彤已經辭職1個多月了,小楊卻仍在努力上班。一名前同事近日打電話告訴徐彤,「她一點兒都不像要辭職的樣子,這次五一,她還主動申請加班喲。」

據《都市熱報》30日報導,辭職前,徐彤在一家廣告公司的客戶部工作了1年多,她在公司關係最好的女同事就是比她大一歲的小楊,兩人同在一個部門的不同小組工作,經常一起逛街、吃飯,幾乎無話不談,「還會經常一起吐槽公司制度或者領導。」

▲▼女性,正妹,上班族,辦公室,工作,加班,過勞,崩潰,壓力,眼鏡妹,生氣,憤怒。(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辦公室友誼引起熱烈討論,本圖與當事人無關。(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徐彤說,今年春節後,小楊就開始吐槽年後薪資下降、客戶難談的事,她也跟著一起吐苦水;小楊隨後提出乾脆一起辭職,然後合夥開一間服裝店,還說自己有一定的資源,「我們到時候線上線下同步銷售,肯定比現在給人打工強」,之後多次討論創業的事情,讓原本工作不太順得徐彤越來越心動。

徐彤表示,3月中旬因業績墊底被罵後,當天下午就列印了辭職報告進行遞交,約1個多星期後辦完了辭職手續,「我辦辭職的時候,她還誇我果斷。」

當徐彤催促小楊說「你也趕緊辭呀,好抓緊創業」時,小楊回應稱,自己手頭有2個項目還在跟進中,計劃在4月下旬弄完,確保能拿到提成後,自己再辭職,還承諾說,「五一前我肯定辭職。」結果就在4月底,一位之前的男同事打電話告訴徐彤說「她一點兒都不像要辭職的樣子,這次五一,她還主動申請加班喲。」

▲▼憤怒的正妹,對電話大吼,生氣,女友不爽,氣憤,大吼示意圖。(圖/CFP)

徐彤當時一聽就氣炸了,立刻打電話去質問小楊,但小楊卻回答說,她也沒有辦法,自己又不是不辭職,因為手頭被安排了一個新項目,可能需要五月中才能弄完。徐彤說,這通電話下來,感覺自己被小楊唬弄了,「我覺得她根本就不想辭職,是我太天真,竟然相信了她的話。」

徐彤29日再次打給小楊,小楊說,自己一直記得與徐彤約好辭職創業的事,但是徐彤辭職的時候太過衝動,交辭職信當天甚至都沒有和自己商量,自己想把手頭的事情全部理完了再辭職,「這樣能拿到更多提成,也可以作為創業基金。」小楊說完這些,就以馬上開會為由,果斷掛斷了電話。

▲▼頭痛,痛苦,生病,上班族,壓力,頭痛,感冒,女性。(圖/視覺中國CFP)

▲有專家表示,不讚成集體辭職的行為。(圖/視覺中國CFP)

此次事件在微博引起3.1億的閱讀和2.4萬討論。網友紛紛表示,「還好沒一起開店」、「同事之間是沒有友誼的」、「正常的事,同事都鼓勵你辭職,說等等她也會辭職,可是等你辭職了,她就加薪了,她也就不辭職了!」、「所以有時候同事和朋友要分清點」。

也有一位32歲的梁先生分享自己的經歷說,6年了,我在一家傳媒公司工作,因為我們不滿老闆,4個人約好一起集體辭職,最後只有我和另外1個人辭了,留下的2個後來還加薪了,「所以,我覺得要辭就自己辭,不要相信同事說和你一起辭職這樣的話吧。」

另有一名33歲的銷售公司副總對此事評論說,「員工集體離職我也遇到過,他們的想法很幼稚,想要給公司下馬威,甚至覺得公司會垮,但事實是公司很快就招到人,克服短暫困難以後便會照樣運轉,想給有這種心態的員工一句忠告,如今的職場之中,最不缺的就是人才。」

一位35歲的HR主管則表示,作為HR,說實話很怕面對員工集體辭職,因為會給公司帶來很多麻煩,譬如職位難以調整,項目跟進出現問題等,這種情況一般都會問清緣由進行挽留,但另一方面,公司也會啟動招人工作、內部調整等應對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