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桌球錦標賽揚言「打敗中國」 日本隊8戰全輸還哭了

▲伊藤美誠被打哭了。(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伊藤美誠被打哭了。(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55屆布達佩斯世界桌球錦標賽28日落幕,中國選手馬龍以4比1戰勝瑞典選手法爾克奪得冠軍。賽前揚言擊敗中國桌球口號的日本團,在5個單項比賽中8次遭遇中國大陸選手,不過8戰全敗。日本組合伊藤美誠/早田希娜則是在女雙冠軍戰被逆轉,賽後還哭了。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8日晚間,馬龍以4比1力克瑞典選手法爾克,成為半個世紀以來世界桌球賽贏得男單三連冠的第一人時,看台上的劉國梁欣慰地為愛徒鼓掌。在男單決賽結束後不久,2019年布達佩斯世界桌球錦標賽產生了最後一枚金牌;此外,王曼昱/孫穎莎以4比2戰勝伊藤美誠/早田希娜,拿下女雙桂冠,中國大陸也包攬了全部冠軍。

▲王曼昱/孫穎莎「小魔王」組合,擊碎日乒奪冠夢。(圖/翻攝自微博)

▲王曼昱/孫穎莎「小魔王」組合,擊碎日乒奪冠夢。(圖/翻攝自微博)

女單第三輪中,同為「00後」的孫穎莎以4比1輕取伊藤美誠,第5局更是只讓後者拿到兩分,為女單奪冠掃清一大障礙。整場比賽伊藤美誠應對顯得吃力,比賽中不斷皺眉,賽後更是直接淚崩。

除了伊藤美誠外,還有3人都被大陸「國乒」主力淘汰,女單1/8決賽佐藤瞳2:4不敵王曼昱,女單八強戰平野美宇1:4不敵丁寧,女單八強戰加藤美優1:4輸給後來奪冠的劉詩雯。最後的女雙決賽,王曼昱/孫穎莎又在前兩局落後的情況下,4:2逆轉擊敗伊藤美誠/早田希娜奪冠。

不過賽後,伊藤依然十分不服,認為自己是受到比賽中的一個爭議判罰影響才會輸球。在第五局9:9的時候,早田的發球被認為直接得分,但是裁判宣布是觸網,判定得分無效。當時,日本兩名選手進行了抗議,可是沒能改變結果。她們要求重看現場大螢幕,但裁判當時予以拒絕。

八場對決結果完整比分如下:

梁靖崑4:3丹羽孝希
丁寧4:1平野美宇
劉詩雯4:1加藤美優
王曼昱4:2佐藤瞳
孫穎莎4:1伊藤美誠
林高遠/梁靖崑4:1張本智和/木造勇人
孫穎莎/王曼昱4:2伊藤美誠/早田希娜
許昕/劉詩雯4:1吉村真晴/石川佳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