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萬爭議延燒! 蔡正元改口:韓國瑜是對的、一直支持他

▲▼韓國瑜、蔡正元。(圖/記者季相儒、吳奕靖攝)

▲韓國瑜、蔡正元。(圖/記者季相儒、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收了黨主席吳敦義4千萬,被黨內同志認為是抹黑韓國瑜,韓國瑜隨後也承認有受到吳敦義所介紹的企業家捐款。對此,蔡正元28日受訪時突改口,表示韓國瑜的說法是對的,吳敦義募款支持韓國瑜,這是國民黨其中一種募款方式,並表態「一直支持韓國瑜,因為跟他們郭家兄弟(郭台強)有很深恩怨,不可能支持郭台銘」。

針對蔡正元爆料「韓國瑜收了吳敦義4千萬競選經費」一事,韓國瑜先是否認,隨後又改口有受到吳敦義所介紹的企業家捐款;吳敦義則在否認「經手」後,27日再度回應,「選舉時黨借錢給候選人很正常,最多曾借出4500萬元」。

對此,蔡正元28日受訪時改口,他表示「韓國瑜的說法是對的」,第一時間講說吳敦義有募款支持韓國瑜,而國民黨過去支持候選人有兩種募款方式,第一種是「間接交付」,由黨主席募款放在黨中央,再間接分配給候選人,所以候選人會感謝黨主席,但不曉得誰捐款給他;第二種是「直接交付」,即是黨主席不經手,拜託捐款人直接把錢給候選人,候選人就知道是誰幫忙,這表示黨主席對候選人非常好,直接把人脈交給候選人。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