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百年或千年都沒差」 北韓嗆:覺得有趣就繼續啊

▲▼ 金正恩16日突擊視察北韓空軍部隊,對訓練成果相當滿意。(圖/路透)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視察空軍部隊,似乎對訓練成效相當滿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的北韓對外經濟部長金英才26日表示,北韓完全不在乎聯合國的制裁,無論「持續一百年還是一千年」,對北韓都不會有太大影響,呼籲美國改變對北韓政策。

金英才26日在北京向韓聯社表示,北韓人民已經歷經了將近一個世界的制裁,如今再提制裁又能有什麼改變,「如果他們認為制裁有趣就請繼續」。提到北韓能源不足問題時,金英才反駁說,北韓能源電力產量較去年提高不少,實際上不受制裁影響,「我們也並不在乎」。

此外,金英才也向韓聯社吐露對首爾的不滿。他說,韓國不能一味看美國臉色行事,兩韓領袖會談上明明商定實現和平,如今卻又展開韓美聯合軍演。他表示,兩韓關係「按協議去做就可以了」,發生問題的一方應承擔責任。

至於北韓與美國的關係,他指出,美國現在的方式行不通,美國應該改變方式,更換對北韓政策方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