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會議長涉性騷「道歉後低血糖入院」 豬隊友大老護航稱:以為她是男的

▲▼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訪美,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萬折必東」掛軸。(圖/CFP)

▲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左)爆出性騷擾風波。(圖/CFP)

記者林瑩真/編譯

韓國國會24日爆發關於選舉法的糾紛,保守派的自由韓國黨議員們前往國會議長文喜相的辦公室抗議,不料,文喜相疑似對其中一名女議員性騷擾,引發批評。文喜相為此道歉後,卻因低血糖送醫,與文喜相同樣是共同民主黨的議員則幫忙說話,「文喜相誤會該名女議員是男性」。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自由韓國黨的議員指控,大家到文喜相的辦公室抗議時,文喜相伸出雙手摸了女議員林利子的腹部,當林利子抗議「這是性騷擾!」後,文喜相就改用雙手捧住林利子的臉,回問「這樣做就可以嗎?」接著雙手擁抱住再次抗議的林利子。

對此,文喜相事後道歉,解釋當下自己是想要離開現場的,沒想到過程中不小心有肢體接觸,就被對方指控是性騷擾,「我就是一時衝動」。但林利子不願接受,「這已經不是單單的性騷擾」,自己也因精神上受到打擊而入院,同黨的議員準備要告文喜相。

此事引發外界批評,不料,文喜相疑似因為承受不了批判,隔日就因低血糖入院。與文喜相同黨的最高委員薛勲幫忙護航表示,「最初是以為林利子議員是男性」才會做出此舉動。

但此話再度引發批評,自由韓國黨的新聞發言人表示,「薛勲對女同事說了絕對不能說的話」,要求薛勲辭職謝罪。薛勲議員室則發出聲明,「第一次見到林利子以為是男性的印象很深,但之後一起工作就知道她是很棒的人」,是這樣的話被斷章取義。

因為國會議長文喜相的性騷擾風波,引起韓國政界許多回應失言,也讓外界稱韓國政界為「動物園國會」,嘲諷聲音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