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韓官媒罕見預告!金正恩確定訪俄「首會普丁」 專列要搭20hrs

記者陳宛貞/編譯

近來有消息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4月下旬將在海參崴舉行高峰會談,此前也有人目睹北韓高官前往車站探路。北韓官用媒體《朝中社》今(23)日證實,「應俄羅斯總統閣下普丁的邀請,金正恩同志即將訪問俄國」,且2人將進行會談。

▲▼ 誇金正恩「能幹又成熟」 普丁:北韓大戰西方贏了一回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正恩將應普丁邀請,出訪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南韓《韓聯社》,雖然《朝中社》及北韓人民主要閱讀的《勞動新聞》皆未提及二位元首會晤的地點及時間,但光是在金正恩出發前率先對外預告相關消息就已經相當罕見。

平壤當局上一次預告金正恩行程是在2018年6月新加坡「川金會」以前,他在同年5月底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文金二會」。《朝中社》隔天除報導峰會結果,也曾提及「為了6月12日將登場的美朝首腦會談……」等內容。

然而,前領導人金正日2002年為出席與俄國的峰會前往海參崴時,《朝鮮中央廣播電台》及《平壤放送廣播電台》皆在5天前便預告他將前往遠東地區訪問的消息;而此次金正恩出訪也可能循此慣例。

已故的金正日曾在2011年出訪布里亞特共和國(Респу́блика Буря́тия)首府烏蘭烏德(Улан-Удэ),與時任俄國總統、現任聯邦總理梅德維傑夫會晤,距今已經過8年。即將登場的峰會除將成為北韓及俄國間睽違8年的元首峰會,也是金正恩與普丁首度會面。

俄國媒體大多預測,二位元首將於24、25日前後於海參崴俄羅斯島遠東聯邦大學舉行會談。《生意人報》22日也援引多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金正恩將搭乘專用綠皮列車,24日抵達海參崴,25日於遠東聯邦大學與普丁會晤。

《生意人報》指出,金正恩專列自平壤開到海參崴預計將耗費20小時,若要趕在24日抵達,23日就會有他啟程的消息傳出;而普丁26日將出席北京一帶一路論壇,應會在25日結束與金正恩的會談後馬上動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