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注意!日本防非洲豬瘟...22日起帶肉品入境最高罰百萬關3年

▲▼豬,非洲豬瘟,小豬。(圖/翻攝自Flickr/AnimalsAustralia)

▲22日起只要違規攜帶肉類品入境日本,最高將被罰新台幣27萬元。(圖/翻攝自Flickr/AnimalsAustralia)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為防範非洲豬瘟,22日起,只要旅客入境違規攜帶肉類品最高就會重罰日幣100萬元(新台幣27萬元)。防檢局今(21日)也特別在臉書提醒,要去日本旅行的旅客一定要注意。

日台交流協會說明,現在世界各國及地區發生非洲豬瘟、口蹄疫及高病原性禽流感等惡性家畜傳染病。該等家畜惡性傳染性一旦傳入日本,不僅對日本國內畜產業造成莫大傷害,也對相關地區的社會經濟造成極大衝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22日起,只要旅客入境違規攜帶肉類品最高就會重罰100萬日元(圖/翻攝日本農林水產省網站)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22日起,旅客入境日本違規帶肉類品最高就會重罰日幣100萬。(圖/翻攝日本農林水產省網站)

日台交流協會指出,近年伴隨日本國人赴海外旅遊及赴日外籍旅客的急速增加,從海外違法攜入的畜產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等,加深家畜罹病的風險,因此從22日起,日本農林水產省將嚴格處理違法攜帶畜產品,在任何情況下(包括個人消費或伴手禮),若查獲違法攜入畜產品,依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將裁罰100萬日幣以下罰金(新台幣27萬元)或3年以下徒刑。

防檢局提醒民眾,日本將強化輸入檢查及罰款強度,要去日本的旅客請注意,雖然台灣的肉肉既安全又好吃,但別的國家說不能帶就是不能帶,況且如果產生漏洞害到別的國家,這可是相當不應該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