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試用期懷孕!上司一聽「立刻翻臉趕人」 準媽媽泣:只補償2天工資

▲懷孕,產後憂鬱,超音波。(圖/視覺中國提供)

▲準媽媽難過地說,剛懷孕就丟了工作。(示意圖/視覺中國提供)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28歲王姓女子指出,自己剛入職一間公司,不過在試用期快結束前卻懷孕了,因此她將此事如實稟報,沒想到上司聽完後卻當場解雇她,還只給了2天工資當作補償。準媽媽難過地說,希望社會能夠更加關注孕婦的權益。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在遼寧省大連市,準媽媽說,她在今(2018)年2月11日到公司任職,負責網頁設計的工作,入職前就知道試用期約1至3個月,上司曾說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最晚5月就可讓她轉為正式職員。不過本(4)月13日時,王女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了,因此將這喜事向上層報告,原本以為對方能體諒她的狀況,不料對方卻當場翻臉。

王女再指,因為當時還在試用期,所以還沒和公司簽訂合約,也沒談過入職後關於生育方面的福利待遇;在她得知自己被解僱時,根本不曉得該怎麼辦。她承認自己曾向上司要求提前繳納社保,因為生孩子時會用到生育保險,但強調絕非故意佔公司便宜,她也承諾自己這段時間可以在家工作。

▼網友對於女性在試用期懷孕持正反意見。(圖/記者姜國輝攝)

▲▼嬰兒,嬰幼兒。(圖/記者姜國輝攝)。

律師劉萬昕指出,試用期勞動關係也屬於勞動關係的一部分,所以公司應該和這名準媽媽簽訂合約;另外,加上女員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時,公司不得解除勞動合約,只能適當調整工作範圍,「也就是說,公司的舉動已涉嫌違法」。

網友看完後持正反意見,部分人說,「公司這麼做,還有誰敢生?」、「職場還是存在男女不平等的情況」、「懷孕就找不到工作,這社會真現實」、「看來女性被定位只要生孩子就好,還要工作幹嘛」、「女生生育依舊沒保障」。

但是也有人說,「試用期都沒有過就懷孕,我不相信你是意外懷孕」、「試用期開除妳不需要理由吧」、「立場互換,妳會怎麼想?」、「騙產假?」、「我只心疼妳同事工作量變多而已」。

▼網友在貼文底下掀起論戰。(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在底下掀起論戰。(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