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坦克入侵台北!北京模型展驚見「敏感作品」網掀論戰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第20屆中國國際模型博覽會(Hobby Expo China)於今(19)日展開,為期3天時間讓參賽者互相交流模型。不過在這眾多的作品中,卻有一組引發外界討論,從圖片可見,現實場景組第10號作品「台北不設防」,出現2輛懸掛五星旗的解放軍坦克開進台北街道,讓網友掀起論戰。

▲▼北京模型展出現敏感作品。(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模型展出現敏感作品。(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北京模型展出現敏感作品。(圖/翻攝自微博)

據悉,這項作品的作者為陳澍,從道路旁的特色招牌可以看出是在台灣,不僅有7-11超商、「永康牛肉麵」、「汽車借款」、「老牌士林十全排骨」,還有加蓋鐵皮屋的老舊透天厝;部分敏感圖樣則被網友發現刻意遮掩了起來。

另張圖片能見到,戰車旁有位持槍的解放軍士兵正跟當地民眾對話,不過對方卻未顯露出緊張感,反倒是雙手抱胸對視;一旁還有位身穿比基尼及熱褲的女孩,坐在椅子上上看解放軍的紅色傳單。超商鐵門外還貼著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的看板,上頭也先寫了口號,「民主建國,點亮台灣,2020,共同家園」。

▲▼北京模型展出現敏感作品。(圖/翻攝自微博)

臉書專頁「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料庫」貼文指出,「這個題材不用小編解釋,大家一定看的懂。果然比賽要吸眼球,得選用科幻或極端題材啊!XD,這位作者考據頗用心,不過小編看到一個大bug...台灣的路標怎麼可能出現簡體字啊!」原來作品中的路標上的有個「東」字便成了簡體字「东」。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表示,「路肩護欄這麼新,一定不是台灣」、「其實作品滿細膩的,如果撇開敏感話題的話」、「故意把國徽擋住」、「這位模型製作家可能是要提醒台灣人多多提防提防吧」、「感謝民主建國!」、「看到如此認真的宣傳看板,我懷疑這是反串」、「沒有檳榔攤,失敗」。

▲▼北京模型展出現敏感作品。(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