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水壺遭加洗碗精「嚇到連夜搬家」 狠心小媽常做愛心收養流浪狗

▲▼狠心小媽在男友水壺中加了洗碗精卻故意沒沖乾淨,她辯稱只是惡整而已。(圖/記者陳豐德攝)

▲小媽辯稱加洗碗精只是惡整而已。(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人前做愛心,人後加洗碗精!新北市一名翁姓孕婦懷胎5個月,近2個月來卻不斷拉肚子、急性腸胃炎,寶寶在4月3號還確診有唇顎裂(兔唇),讓已經做過婚前健康檢查的她相當崩潰,經架設監視器後,發現是大她4歲的小媽(父親女友)在水壺中加洗碗精,事件爆發後翁女情緒過大動了胎氣送醫,而夫妻也連夜搬離新莊躲至新竹,不敢與恐怖小媽同住一個屋簷下。

據了解,這名31歲的翁姓女子跟丈夫結婚後懷有5個月身孕,與父親(60歲)、黃姓小媽(35歲)及丈夫同住在新莊一處高級社區大樓,而翁爸在北投開設機電公司收入頗豐,不僅小媽在公司內擔任會計,翁女丈夫也同樣在公司內上班。

▼狠心小媽在臉書上有多張照顧流浪狗的照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狠心小媽在臉書上有多張照顧流浪狗的照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翁父離異後,13年前就跟黃女開始交往,這名黃女相當喜歡做愛心,不僅領養有2、30隻流浪狗,臉書上PO滿援救流浪狗的貼文及照片。翁女當時面對只大自己4歲的黃女,也會好聲好氣的叫她一聲「小媽」,情同姊妹一般;但近日黃女懷孕後加上倆人有生活間的口角嫌隙,就幾乎沒有往來交談,夫妻倆仍待黃女如長輩一般,但就在這2個月間一些徵狀讓夫妻覺得「怪怪的」。

就在今年2月份某日晚上,翁女突然肚子劇痛,半夜緊急送往醫院急診,才發現是急性的腸胃炎,在之後長達2個月的期間夫妻倆都時常拉肚子,直到4月3日寶寶已經5個月大,到婦產科做高層次超音波時,確診胎兒有唇顎裂(俗稱兔唇)的狀況,讓夫妻大為驚訝。

醫生向他們說,寶寶會有唇顎裂可能與父母長期使用藥物、基因遺傳或化學因素有關,但讓翁姓夫妻納悶的是,他們既沒有長期服藥,婚前也有健康檢查,家族都沒有相關病史,剩下唯一的「化學」因素便成了關鍵。

▼警方查扣水壺及洗碗精等證物。(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查扣水壺及洗碗精等證物。(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翁女習慣前一晚將拿鐵泡好放在冰箱,一早再將咖啡倒入自己跟丈夫的水壺中,近日發現水壺瓶蓋殘留些許泡沫,且一天就連續腹瀉了3、4次,一開始以為只是自己沒洗乾淨,但連續3天仍發現水壺有泡泡殘留,才將寵物監視器移到角落探究原因,沒想到竟拍到小媽連續2天將洗碗精倒入水壺內,讓翁女以及胎兒受到影響,夫妻氣得提告墮胎罪,懷疑小媽已經長達2個月讓她吃下洗碗精,才導致胎兒有唇顎裂的狀況。

而黃姓小媽到案後坦承自己確實故意不將翁女水壺的洗碗精沖乾淨,但只是為了惡整,寶寶會兔唇是先前就有的事情,跟她沒有關係,且只坦承有被拍到的2次罪行;翁爸得知女友竟然會對女兒下毒手,完全難以置信,而翁女與丈夫也不敢再跟恐怖小媽同住,收拾行李暫時躲至新竹,翁女甚至動了胎氣送醫治療。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洗碗精的成分裡主要是「介面活性劑」等化學物質,目的是為了讓油跟水混合,達到清潔的效果;若誤食洗碗精,主要症狀是造成腸胃道的不舒服,例如噁心、肚子痛等。而兔唇造成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基因遺傳,因為是先天性的異常,家族史遺傳很常見,此外藥物、抽菸及糖尿病也都會增加兔唇風險。至於誤食介面活性劑是否會造成胎兒兔唇?顏主任說:「目前還沒有找到相關研究,因果關係有待釐清」

對此網友說「想獨佔錢財才是真的」、「洗碗精要是可以洗基因,科學家這麼辛苦幹嘛?」、「岳父最有問題,女友跟女兒年紀差不多,我也在懷疑我爸那腦袋有洞的女友」、「上一代的恩怨,不要讓下一代的承擔」、「只因大人間口角卻讓未出世的生命遭殃」、「一般人都不能吃洗碗精了,何況是孕婦」

▼丈夫架監視器抓兇,指控岳父的女朋友在妻子水壺內天加洗碗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丈夫架監視器抓兇,指控岳父的女朋友在妻子水壺內天加洗碗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相關新聞】

影/孕妻水壺被加「洗碗精」害胎兒唇顎裂 夫架監視器抓兇錄下殘忍真相

影/孕婦水壺被加「洗碗精」害寶寶唇顎裂 狠心小媽認了:只是惡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