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鐘影片還原/郭台銘8次怒嗆「看都沒看我」 蕭美琴:我有看!

▲▼郭台銘、蕭美琴。(合成圖/記者李毓康、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蕭美琴。(合成圖/記者李毓康、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6日出席「印太安全對話」會議,卻因為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回答問題沒有直視而暴怒離席。對此,蕭美琴20日在臉書還原當天影片,並再次強調沒有不尊重郭董的意思。

蕭美琴轉貼《非凡電視》的新聞影片,當時郭台銘第一次提問,「近來台灣參加全球性經濟組織時,誰擁有那把開門的鑰匙呢?是華盛頓還是北京?我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此時,主持人陳唐山表示,可再開放一個問題,之後再一起回答;接著,蕭美琴回答表示,「這個問題是在於未來台灣經濟前景和經濟生存能力,經濟繁榮對台灣非常重要,不過華府或北京的二分法是錯誤的。我們當然很歡迎和中國貿易,但這種貿易如果建立在必須犧牲台灣人的權利,讓台灣人無法自行決定自己的未來時,這就變成大問題了。」

蕭美琴強調,經濟發展不能只從台灣視角出發,「台灣必須要在全球市場找到平衡,除了和中國貿易之外,南向和區域性發展、對美自由貿易也都很重要,畢竟台灣人都期望擁有繁榮經濟的同時,還能有表達自我的自由。」

而郭台銘聽完回答後想再發問,就被主持人以「會議有時間限制」,希望郭台銘可私下和蕭美琴交流,但郭台銘卻當場爆怒稱「這不是對話,連問題都不想回答,這根本就不是台灣。」

會議結束後,郭台銘向媒體怒斥「這不是對話」,蕭美琴也下台準備要跟郭台銘解釋,可是,郭台銘卻訓斥蕭美琴,「妳最起碼回答我要看我,妳根本連看我都沒有看我。」

▲▼郭台銘暴怒。(圖/翻攝東森新聞)

▲郭台銘暴怒。(圖/翻攝東森新聞)

蕭美琴當下向郭台銘解釋「我有看,不是這樣的,我們是跟全場在對話」,郭台銘又說,「你根本就沒有看我,你連看我都沒看我,我有最起碼的自尊,我問的問題是全台灣的問題。」

 蕭美琴不斷解釋,「不是這樣的,這是全場的對話,不是個人對話」,但郭台銘不顧蕭美琴回應,不斷跳針的說「你連看我都沒看我」,甚至指著頭上的國旗帽說,「不敢看中華民國嗎?不參加會議了!」接著轉身離席。

郭台銘走出會場後,媒體全都簇擁上去,郭台銘再次解釋自己離席的原因,認為蕭美琴沒有第一時間回答自己的問題,反而放到後面才回答,覺得自己不受尊重,而且也沒有直視他,最後郭台銘也坦承,自己失言,「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受尊重」。

蕭美琴表示,自己習慣性的眼光掃射全場沒有專注在郭董身上,「前幾天也已經表示如果讓他覺得不尊重,那非我本意也感到抱歉,以後參加研討會要多注意。」

蕭美琴也說,至於回答問題的內容是否不足,見仁見智,大家都會有不同的角度來看待跟指教;「我沒有其他的評論,只是希望焦點回到台美關係和國家未來發展的價值討論。天祐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