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串聯24個文創店家打造數位街區 花蓮邀您一同來走街鑽弄

▲花蓮縣長徐榛蔚期盼透過整合,讓更多元的智慧科技運用在花蓮市的文旅店家。(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長徐榛蔚期盼透過整合,讓更多元的智慧科技運用在花蓮市的文旅店家。(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為打造街區新氣象19日在國立東華大學藝托邦藝文空間舉行『花路拾街』打造街區基地-舊巷新弄,溝起洄瀾,數位街區,啟動說明發表會,透過縣府、花蓮市公所、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社會責任實踐計劃合作,打造街區新氣象,同時,也與在地青年團體組織合作,擾動街區激盪創意火花。

『花路拾街』將用數位打造花蓮產業新魅力,以數位經濟、體驗經濟、循環經濟3種驅動力,共同促進數位街區經濟商機與網路社群互動,將花蓮獨特的文化與歷史記憶,強烈的文化風格,透過雲端跨媒體互動平台擴廣出去,打造「文化花蓮、數位花蓮、旅遊花蓮、創【藝】花蓮」,為花蓮的觀光產業注入新血,提升觀光軟實力,讓民眾更能深入花蓮市街區,了解在地獨特的歷史文化氣氛,和文創商家匠心獨運的巧思與魅力,邀您一同來花蓮走街鑽弄。

▲花蓮縣長徐榛蔚期盼透過整合,讓更多元的智慧科技運用在花蓮市的文旅店家。(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市長魏嘉賢及花路拾街店家老闆皆參加說明會。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這塊土地獨特的文化氛圍吸引了許多文創青年在此扎根,他們帶著強大的創意與能量,打造他們心目中理想的花蓮意象,期盼透過整合,讓更多元的智慧科技運用在花蓮市的文旅店家。

「洄瀾數位縣境,打造街區基地-舊巷新弄,溝起洄藝」數位應用,邀請了花蓮市區24個帶著獨特風格與想法的年輕頭家,共同組成《花路拾街》數位街區。圍繞著充滿花蓮往日風情之溝仔尾、舊火車站、舊酒廠一帶之店家,分布在花蓮市十多條的街道、小巷中,希望大家來到花蓮漫步花路、拾起回憶,故取名為《花路拾街》;「舊巷新弄,溝起洄藝」則是源於花蓮市區這些舊巷弄,在這幾年也漸漸變身新一代充滿了古味洄瀾藝文氣息的鄰里巷弄。透過基礎數位建設、數位多元支付、網路聯合行銷的方式,讓花蓮不再只是山水秀麗的後山小城,而是導入數位行動科技,發展文化旅遊新潮流的後山文創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