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鈔5千圓津田梅子「頭像疑顛倒」! 萬元鈔混血孫帥到犯規

▲▼新版5千日圓的頭像正反引爭議。(圖/翻攝自推特@aclr_fskm)

▲原本津田梅子的臉部應該朝向右邊。(圖/翻攝自推特@aclr_fsk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日前公布新版鈔票,有眼尖網友發現,其中5千日圓上面的「津田梅子」肖像好像怪怪的,和她平常被展示出來的照片左右顛倒,疑似是日本政府把她照片翻轉後才印在鈔票上。對此,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其實鈔票上的圖像「是描繪雕刻而成」,不是直接拿照片來印刷這麼簡單。

據《朝日新聞》報導,津田梅子最出名的這張照片是在她36歲拍的,由津田塾大學所提供,不過仔細看會發現,這張照片和新版的5千日圓上的一模一樣,只是竟然左右顛倒了。

津田塾大學公關指出,「新鈔上的頭像和展示的照片,怎麼2張臉面對的方向不同?」財務省則解釋說,他們並沒有原封不動地把照片印上去,由於過去鈔票的頭像幾乎都朝向內側,所以為了調整成這項慣例,才把津田梅子的照片左右顛倒。

據了解,日本國立印刷局技術人員為了練習,10年前曾向津田塾大學徵求津田梅子18歲、24歲、36歲及50歲時的4張照片,如今36歲時的照片被印在新鈔上,卻引發全民爭議,但仍有不少人認為「頭像正反沒有差別」,她的人品和事蹟才是大家該關注的焦點。

新鈔預計2024年開始發行,有網友就擔心,如果這5年內沒有到日本旅遊,那麼舊紙鈔是否就不能用了?事實上,由於日本很少出現假鈔,所以過去發行的日幣基本上還是可以用,舊鈔則會由日本央行慢慢回收,因此,有計畫5年後才要到日本玩的民眾,屆時仍可使用舊鈔。

最近除了5千圓日鈔引發討論外,萬元大鈔主角澀澤榮一的後代「澀澤侑哉」也帥到成為焦點。他今年21歲,是日本新銳男模,混血外型再加上澀澤榮一的後代身分,讓他想低調也難。

▼澀澤侑哉的混血五官特別引人注目。(圖/翻攝自IG@yuya__shibusawa)

▲▼萬元大鈔主角澀澤榮一的後代「澀澤侑哉」。(圖/翻攝自IG@yuya__shibusaw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