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將星計畫」訂立目標 港明女高中生賴羿萁投身海軍

港明將星賴羿萁 選擇海軍開創不凡人生

軍聞社/記者徐振威報導

「我想要挑戰自我,做自己的選擇,開創不一樣的精彩人生!」錄取清華大學與國防部合作「將星計畫」的港明高中三年級學生賴羿萁,在接觸到「將星計畫」相關資訊後就立定目標,堅定志向為自己的理想堅持,並以第一志願錄取清華將星計畫海軍官科。

賴羿萁表示,幼時因為閱讀文史書籍,對於軍史與戰役都曾深入閱讀並有所瞭解,印象最深刻的在於孫子兵法中的「兵者,死生之地, 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及「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說明戰爭的本質,也在她閱讀的浩瀚書海中,潛移默化埋下嚮往軍旅的種子。

在求學過程中,賴羿萁國中、高中都在教官室擔任志工,看到教官準備上課材料、聽聞教官提及國防軍事議題,也常與教官發問討論,並對於軍人在工作態度與待人處世上的積極認真,留下深刻印象。

「參加完今年舉辦的菁英專案,讓我對於國軍有更深的瞭解與信心!」考完學測後,賴羿萁在教官的建議下,參加今年的菁英專案活動,在左營的海軍軍港參訪軍艦,站在甲板上遠遠望著夕陽餘暉,感受海風輕拂掠過臉,身體隨著艦艇晃動的難得體驗,讓她在將星計畫的兵科選擇上,決定加入海軍,開創不凡人生。

港明將星賴羿萁 選擇海軍開創不凡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