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加油後可「追著別人打」 殲-15曝光數量增至38架

▲▼解放軍殲-15空中「夥伴加油」。(圖/Youtube/Zhang Swen)

▲殲-15空中「夥伴加油」。(圖/Youtube/Zhang Swen)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日前首度曝光殲-15夥伴加油畫面引起注目,採用軟管式空中加油可讓每架戰機增加3噸油料。陸媒形容,2架殲-15的「親密接觸」使作戰半徑翻倍至約300公里,讓這款目前解放軍唯一在役的艦載戰鬥機型有了「追著別人打的能力」

所謂的「夥伴加油」,顧名思義就是同一編隊中的戰機來為夥伴進行空中加油,其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解燃眉之急。據了解,殲-15延續蘇聯UPAZ加油吊艙的加油方式,採用軟管式空中加油,可以在半徑500公里內為2架夥伴戰機進行加油,可替每架殲-15補給3噸燃料,增加約300公里的作戰半徑,充分保障艦載機滯空時間。

▲▼解放軍殲-15空中「夥伴加油」。(圖/Youtube/Zhang Swen)

《觀察者網》指出,早在2014年中國艦載航空兵就曝光加油吊艙,2016年12月同樣在《央視》報導畫面中,編號116的殲-15戰機就曾掛載夥伴加油吊艙進行起飛訓練。接著在2017年左右艦載機部隊開始接受「常態化」的夥伴加受油訓練,直到近日官方才首度放出殲-15空中夥伴加油畫面,顯示飛行員已經基本掌握這一技術。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報導還出透露另一個最新訊息,在畫面中飛行員提到的「137」號艦載機,可能意味第解放軍的殲-15戰機數量還在繼續增長。報導表示,殲-15的機號是從100開始排,早在2016年「126」號機就出現在航母甲板上,2年後137號即第38架殲-15的現身其實相當符合瀋飛的產能。

▼央視報導畫面中飛行員提到「137」號艦載機,可能意即解放軍已擁有第38架殲-15。(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官媒首度曝光殲-15夥伴加油畫面,其中飛行員提到「137」號艦載機,可能意即解放軍已擁有第38架該型艦載機。(圖/翻攝自央視)

事實上中國已著手針對殲-15進行升級工程,今年年初疑似2架尚未進行塗裝的改進型戰機曝光,除了機身採用整體鈦合金框架,進而大幅提升戰鬥機的壽命外,升級版「飛鯊」預計也會用機載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替代現有的機械掃描雷達,以提高戰機探測和攻擊能力。

為了配合新型雷達,殲-15改進型機載武器也將改裝中國新一代中遠程空空導彈、PL-10紅外成像制導空空導彈。空地武器方面,推測會增加衛星制導炸彈、隱身防區外彈藥布撒器、超音速反艦導彈等。陸媒認為,經過上述改進後,該機已經能夠對抗三代半戰機,成為第四代隱身戰機服役前的「理想過渡」,預估將配置到即將服役的首艘國產航母(002型)上

▼2架殲-15改進型戰機疑似現身艦載機基地。(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官媒曝光2架殲-15改進型戰機疑似現身艦載機基地,目前仍處於原型機階段接受測試,預估未來將上首艘國產航母。(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