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想換柳宗理廚具 弟弟呆問「不是詩人嗎?」他傻眼:那是柳宗元

媽媽想換柳宗理廚具 弟弟呆問「不是詩人嗎?」(圖/翻攝Dcard)媽媽想換柳宗理廚具 弟弟呆問「不是詩人嗎?」(圖/翻攝Dcard)

▲媽媽想換廚具,沒想到在家中群組開啟一系列「母湯對話」。(圖/翻攝Dcard)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學生從小到大上國文課,唐宋古文八大家的名號肯定不陌生,不過就有個輔大男學生自爆家中趣事,當媽媽在群組中提到柳宗理,姊姊和弟弟的第一直覺竟然是「不是詩人嗎?」

輔大男學生17日在Dcard貼文,先提起唐宋古文八大家、唐代大文豪柳宗元的大名,表示在他心中,應該是全台灣人都認識的超級名古人,「沒想到,我錯了,我弟(17歲)跟我姊(24歲)竟然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會發現這麼離奇的事情,並不是在家吟誦柳宗元的詩句無人知曉,而是家中Line群組一連串傻眼對話。開頭,媽媽表示有在集點數,可以換柳宗理的鍋子跟刀子,沒想到弟弟馬上反問,「柳宗理不是詩人嗎?原來還會賣刀?那他會販劍嗎?」

媽媽想換柳宗理廚具 弟弟呆問「不是詩人嗎?」(圖/翻攝Dcard)媽媽想換柳宗理廚具 弟弟呆問「不是詩人嗎?」(圖/翻攝Dcard)

▲三姊弟在群組內鬥嘴。(圖/翻攝Dcard)

這時,姊姊馬上一搭一唱,「所以買一把就少一把阿!」「應該吧?到底為什麼古人都那麼厲害什麼都會阿?」看到這一系列對話,輔大男整個崩潰了,馬上傳來正確資訊以正視聽,表示寫詩的是柳宗元,而柳宗理是日本人,「就叫你多念點書!」最後姊姊不忘嘴硬回擊,「我是反串齁!這種事情我怎麼會不知道呢!」

文章貼上網,不少網友都笑噴了,開始各種造句,「我知道!而且柳宗元還是一代劍豪」、「我只知道柳丁呢」、「我小時候常常把柳公權跟柳宗元搞混」、「我只有聽過而已,原諒我國文課都在混」、「柳宗元姓柳、名宗元、字子厚喔,然後他的文集叫《柳河東集》!」

此外,還有網友分享學生時代,背誦古文八大家時全靠一口訣,絕對不會再忘記,「寒流來了在家打麻將喔,輸輸輸,真王八X!」剛好是韓愈、柳宗元、歐陽脩、蘇洵、蘇軾、蘇轍、曾鞏和王安石。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姊姊最後表示是故意反串,自然是識得柳宗元。(圖/翻攝Dcard)

媽媽想換柳宗理廚具 弟弟呆問「不是詩人嗎?」(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