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寶」ㄎㄤ了!擁子彈挨告 朋友不知為何放在我床下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胡家瑞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胡男因殺人罪判刑18年,又因持有槍械子彈被起訴,開庭時卻一改「撿到的」說法,改稱是朋友放在他家的。(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撞死清大物理系高材生,被判刑18年的「爸寶」胡姓男子,官司一樁接一樁,日前被發現在住家頂樓「試槍」,因此被警方搜出持有40顆土製子彈,檢方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條例》起訴。當時胡男辯稱是在河濱公園撿到的,但台北地方法院17日開庭,胡男又說,是朋友拿到他家裡,放在他的床鋪底下,讓法官及檢察官當場傻眼。

2018年10月,胡男住處的鄰居聽到槍聲,報警有人在「試槍」。警方前往搜查,就在胡男的房間內,發現40顆子彈及槍械零件,經過鑑定19顆子彈具有殺傷力,檢方因此將胡男起訴。

偵訊時,胡男強調,子彈是他在大佳河濱公園撿到的,不是他擁有,也不知道是誰丟的。但台北地方法院開庭,胡男卻突然改口,說子彈是試射槍枝的人擁有,是擁有人到他家裡,把子彈放在他的床鋪底下。法官質問胡男「為什麼朋友要把子彈放在你的床鋪底?」胡男卻說不知道,讓法官、檢察官聽了傻眼,法庭內一陣尷尬。

檢方認為,胡男涉犯的罪並非重罪,無須為了減輕其刑,調查子彈來源,且胡男供述前後不一,是否了解起訴內容及開庭程序,希望委任律師能與胡男充分討論。

胡男的委任律師,則請法官考量胡男犯後態度良好,也供出槍枝零件和子彈的上游來源,加上本身罹患思覺失調症,盼請減輕其刑或免刑。

【更多新聞】

李敖兒女互告首戰!李文被判拘役30日 李戡:奉陪到底

罵「屁孩」被判拘役30天 李敖女兒:有點幽默感好嗎

胡睿兒呼麻結果判刑2個月 法官「危害自身自殘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