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萬人受益!政院共識:長照扣除額12萬要排富 擴大在家照顧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預計18日院會將針對所得稅法修正案拍板,16日行政立法討論出共識,長照扣除額定額12萬元,不分聘用看護、長照機構或是在家照顧,排富門檻為稅率20%以上,也就是個人月薪10萬元以上,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指出,預計將有29萬人受惠、稅損約20億元。

Kolas Yotaka 說明,今天會議上討論重點有兩個,首先是會訂定排富門檻,所得稅稅率20%以上者,也就是個人月薪10萬元以上才會被排富。第二點則是納入在家照顧者,考量到在家照顧不像聘用看護、長照機構會有收據,但為了達到便民、減輕人民負擔,所以在家照顧的扣除額同樣為12萬元。

Kolas Yotaka 指出,根據財政部估計,修法後大約有29萬人受惠,稅損約20億元新台幣,草案預計將在18日的院會中拍板通過,若立法院順利三讀,將適用於2019年1月1日起,在明年5月的報稅就可以用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