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扣除額每年12萬 已送政院本週四可望通過

▲竹市長照獲國際肯定 「到宅沐浴車」協助失能長者洗香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長照獲國際肯定。(資料照/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8日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海外資金匯回專法與是否增列長照扣除額。在長照扣除額方面,擬每年12萬元新台幣,稅損不少,預計先與民進黨團立委討論後,在本週四行政院會通過。

原本計畫在去年年底送進立法院的長照扣除額案,要在今年上路,且在明年報稅時可以適用,但在財政部長蘇建榮上任之後,經過討論發現四大扣除額調高、納保法比較基礎修正後,造成稅基流失,導致於去年9月份急踩煞車。

不過,在立法院的要求之下,財政部提出增列長照扣除額,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會跟民進黨團立委討論兩項修法,都是以財政部的提案為基礎,包括《所得稅法》第17條修法,初擬最高額度12萬元的方案進行討論,順利的話預計會排入本週四的行政院會。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實際情況需要討論之後才確定,原則上是尊重行政院提出的版本,目前沒有聽到立委有特別的意見,也不會有太多政治問題,期望可以儘速排入協商在本會期通過。

針對此案,蘇建榮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時證實,目前長照扣除額擬定每年12萬元,且沒有排富條款,草案已送進行政院,今日會進行協調,最快於本周四的院會通過,順利的話可在明年報稅時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