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大陸女友!設計男想存20萬「再去東北找工作」 網揭殘酷面...狂勸退

▲▼黑龍江,哈爾濱,哈爾濱市。(圖/CFP)

▲哈爾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和大陸女友交往2年,這陣子他下定決心「愛相隨」,計畫明年要存到20萬元,再到大陸東北找設計相關的工作,昨日他上網po文詢問勞健保、稅務等問題;沒想到,網友一面倒勸退,甚至預言接下來會面臨的殘酷問題。

男網友在論壇「mobile01」提到,由於大陸女友的醫學學歷在台灣不被認可,所以「被愛沖昏頭的他」預計明年存到20萬後,就到大陸找工作,「其實現在已經存了10幾萬,而我要去的地方在東北的錦州,不過這小地方在104跟1111都沒有工作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班,打電腦,工作,辦公室(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男網友表示,自己是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而且入行幾年了,有一定的作品,「以我的能力,應該每個月4千人民幣,頂多到6千,這些我都很清楚,主要是想詢問關於台灣人去大陸工作,健保勞保該怎麼處理,還有稅務等相關問題,及到那邊後用台胞證就可以去找工作嗎?」

他也無奈說,如果女友能來台灣當然是最好,但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實在是無法;重點是,對於這2年多的感情,他非常珍惜,目前也沒打算要換女朋友。

「年輕人總是愛情大於麵包!」看完他對感情的堅定,網友們卻抱持反面看法,「20萬台幣等於4萬多人民幣,這麼一點錢能幹嘛用?如果租稍微可以的房子,可能要1千左右人民幣,每天伙食費不要太差也大約80左右,1個月和女友看場電影,吃頓好的500塊吧,這樣算下來都快4千了,還沒算交通費(手機費)等其他費用......。

▲▼相親,交往,情侶,約會,吃飯,男朋友,女朋友。(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友就列舉出幾個接下來會碰到的問題,包括存不到錢、女友家庭的看法、幸運結婚了但女友怎麼看,而且婚後開銷一堆,如果要買房買車,那就GG了,「歡迎你去嘗試,快者半年,慢者1年就夾著尾巴回台了。」

還有在大陸待過,女友、老婆都有過的人提出看法,「你的實力還差很遠,買房買車這些是基本款,若還沒準備好,勸你要面對現實」,也有網友分享道,「周遭有朋友和你一樣,已經打算把大陸女生帶回台灣見父母,女生家裡有車有房,結果最後因為金錢觀的問題就結束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