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BMW女點「大涼奶、大涼咖」!南部早餐店傻眼:沒聽過 北部人說話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南部早餐店業者抱怨,一名BMW女駕駛開口要買「大涼咖」、「大涼奶」,讓他們直呼沒聽過。但許多北部人則說,「涼奶」十分普遍,「台北真的是大涼奶,難道要說大冰奶去冰」、「冰的加冰塊,涼的去冰」。

BMW女點「大涼奶、大涼咖」!南部早餐店傻眼:沒聽過 北部人說話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說,「我們家飲料是不加冰塊的,有些客人也會自己開冰箱拿,很方便啊。」(圖/翻攝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當時女客人開「白色米漿」(白色BMW),下車和媽媽點餐,「我要一杯大涼咖跟大涼奶,我有點趕時間」,媽媽說只有冰、溫和熱的,「米小姐白眼微翻說『我要涼的』。我媽說『那我冰加熱的就涼了』;米小姐白眼又更往上斜45度了,『那叫溫的,我要涼的去冰,很難懂嗎?』」

「我媽說我們家沒在加冰塊,也沒聽過大涼咖、大涼奶」,原PO表示,她在顧油鍋炸雞塊,「想說妳是在涼什麼,後來米小姐說這樣講,北部的早餐店都知道,她那個來不能喝太冰」;媽媽微笑幫對方做了,還請她摸摸看。女顧客摸完後,帶著飲料開車離開。

▼您買早餐會說大涼奶、大涼咖嗎?(圖/資料照)

▲▼早餐/蛋餅/奶茶。(圖/資料照)

「我們家飲料是不加冰塊的」,原PO說,有些客人也會自己開冰箱拿,很方便啊,「很愛自己發明詞,南部早餐店飲料很少加冰塊的吧?」

對此,有北部人說,「台北真的是大涼奶,難道要說大冰奶去冰?3個字搞定的,要說5個字?」原PO回「筆記,南部真的沒遇過,sorry。」

一名北部早餐店業者指出,「我們家在北部開早餐店,真的都說涼奶、涼紅、涼咖。除非他說冰的,我才會另外加冰塊。」原PO回「有看到北部的捧友(朋友)分享了,米小姐是對的。」

▼原PO的早餐文引起討論。(圖/示意照/記者錢玉紘攝)

▲▼早餐,早餐店,早餐示意圖,蔥抓餅,紅茶。(圖/記者錢玉紘攝)

一名南部早餐店業者表示,「南部早餐店的飲料糖都是固定的,然後煮好,要冰的都是直接放冰箱...所以沒在放冰塊的居多,這樣比較不會因為冰塊融化而讓味道變淡。」原PO回「正解」。

也有顧客說,「態度差真的不行,但『涼奶』是習慣問題啦。我曾經點餐說要大杯奶茶去冰,還被老闆娘糾正『嗯,就一杯大涼奶嘛』?冷奶也是,很多早餐店這樣講,所以也習慣這樣點餐。」

►「我姐的針好像歪了」超天兵巨蟹弟下秒動作 她笑慘:護理師對不起

►連生三千金!董娘婆婆闖月中「我幫他找女人生兒子,沒妳事了」 媽寶夫傻點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