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台灣轉涼雨暫歇 入夜「華南雲雨報到」水氣增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偏涼,不過因為北方乾冷空氣進入,雨勢趨緩。不過入夜後又有另一波華南雲雨區進來,降雨機率又再提高。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網站資料指出,今(1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白天因東北季風帶來北方乾涼空氣,台灣西半部地區雨勢趨緩,僅迎風面的宜、花、東及各山區有些零星的短暫陣雨,但今天入夜之後又有另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進來,水氣增加,降雨機率又再提高。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今天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整天較涼,低溫只有17-19度,其他地區早晚亦涼,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僅21-24度,屬於稍有涼意到舒適的天氣,其他地區高溫約26-31度,中南部高溫仍可達30、31度,早出晚歸應注意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12)日白天雲帶消散、天氣好轉,東半部及部分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略降,北台灣偏涼。北部高溫約23度、中部27度、南部30度、東部約27度。週六(13日)東北季風減弱、週(14)日再略增強,氣溫小幅變化。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但台灣附近水氣多,有局部雨,出門宜攜帶雨具。下週一(15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減少、西半部天氣好轉,北海岸、東半部及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降雨。

吳德榮透露,下週二(16日)至週三(17日)晨,另一結構較強的鋒面通過,因其中有「中、小尺度對流」發生的機率,局部地區有時會有較大雨勢;下週三白天鋒面遠離,天氣好轉;下週四(18日)南方水氣北移、天氣趨不穩定;由於已接近模式模擬的末期,其變化的時間及空間之分布,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