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課注意!鄭明典曝「傍晚對流胞移到北台灣」 周六雨更明顯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傍晚雨勢出現,預計會下到12日清晨。(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下午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機率來到70至80%以上。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北部、東北部從下午5時局部有短暫陣雨,降雨持續到12日清晨,雖然雨勢不大,但還是要記得帶傘,12日白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高溫21至24度,比今天低約3至4度,下一波降雨出現在13日 。

陳伊秀指出,最近天氣變化都是比較大的,12日各地早晚有涼意,北、東北部整天有涼意,溫度大概23至25度,相較今天北台灣28度,高溫降幅大概3至4度,低溫降幅不大,大概18至19度,中南部高溫可以來到28至30度、低溫20至2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起高溫剩25度,北部白天氣溫降幅達8至10度。(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下午開始飄起小雨,陳伊秀表示,11日晚上到12日清晨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明天12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帶來乾空氣,白天降雨會趨緩,除了山區有局部降雨,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13日會有水氣過來,其中中部以北跟東半部有局部降雨。

而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PO出一張衛星看對流胞的照片,提醒大家「一長排的對流胞正逐漸接近中,這些對流胞區有不少閃電訊號,表示對流不弱,估計傍晚下班時間就可能移到北台灣。」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留意這兩坨雷雨,看起來是擦邊球,在下班下課的時候會接近北部陸地,回家的時候要注意天氣囉。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雲量增多,局部降雨漸趨明顯,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各地氣溫略降,北台灣轉涼,明天各地有局部短暫雨機率,北台灣偏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