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坤業「併案」送監院調查 黃國昌怒批:離譜至極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記者會,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法務部12日加開檢審會討論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疑似關說案,桃檢公訴主任檢察官蔡正傑表示,彭坤業並未具體指示協商內容,只要求把協商程序走完,他認為「沒有踰越檢察長職權」。最後檢審會則決議,將彭坤業併案送監察院調查處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2日於臉書痛批,簡直是離譜至極,由檢察體系的菁英們所組成的「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讓人失望透頂。

前國安會首席諮委、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捲入關說疑雲,涉嫌於一起犯罪金額超過5億的逃稅案件中關說彭坤業,協助處理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五億元逃漏稅案的認罪協商。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黨團總召徐永明及立委黃國昌12日上午更率隊前往監察院具狀告發,痛批邱太三是司改最大老鼠屎,並遞交陳情書交給監察院輪值監委瓦歷斯貝林,要求監察院即刻彈劾邱太三及彭坤業兩人。

黃國昌表示,要鏟奸除惡、掃蕩貪官污吏,檢察官扮演著關鍵角色,他雖然對於檢察體系多有批評,但一直支持充滿理想的基層檢察官。掃蕩檢察體系內的老鼠屎,對社會最佳的方式是由檢察體系自己動手自清,讓人民相信檢察體系能夠自我糾錯,不會包庇護短。因此,這次針對彭坤業與邱太三的違法關說施壓,是由基層檢察官的怒吼所發起,讓他十分感動、充滿期待。

不過,黃國昌不滿表示,這次由檢察體系的菁英們所組成的「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則是讓人失望透頂。他強調,針對彭坤業離譜的違法濫權,不僅沒有依法停職、也沒有任何具體效果,只是將其案件送到監察院「併案」,簡直是離譜至極。

黃國昌指出,今後彭坤業將可繼續爽坐高檢署主任檢察官的大位,這點沒有任何改變,而這樣的表現,絕對會讓社會大眾對於檢察體系內的自律機能失望透頂,更完全辜負了當初基層檢察官站出來抗議的勇氣。

黃國昌說,對此結果唯一感到高興的,應該就只有彭坤業和邱太三,他們會很欣慰,自己人還是「相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