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到職2周發燒!老鳥不爽「新人沒凍頭」 私下開酸:還敢請假害我們累

▲▼女性,正妹,上班族,辦公室,工作,加班,過勞,崩潰,壓力,用電腦,打字。(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因為請病假被私下說閒話。(示意圖/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生病不舒服的時候,請假不僅是讓自己休息,也是避免把病傳染給別人。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他到職約2周,還算是新人,前幾天發燒不舒服就請假,打電話時卻發現工作前輩態度很不好,隔幾天上班還得知,自己竟然被私下講「沒凍頭」。原PO忍不住直呼「覺得有點受傷」,也問要怎麼調適心情才好。

一名網友11日在PTT的WomenTalk板上表示,他是到職大概兩周的新人,前幾天突然發燒,還出現拉肚子跟嘔吐的情況,真的很不舒服就只好請假。打去公司請假時,發現老鳥態度不好,還告訴他「有什麼急的事情要處理,能的話吃完藥去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工作,上班,打電話,上班族,辦公室,打電話,正妹,眼鏡妹,開會,電話會議,接待,櫃檯小妹(圖/Pakutaso)

▲原PO請假時,還被要求「吃完藥去幫忙」。(示意圖/Pakutaso)

沒想到他回公司上班時,發現私下被講「沒凍頭(台語,意思為做事情耐力不夠、不持久)」,也被說「新人還敢請假,害他們累」等壞話。原PO表示心裡覺得有點受傷,忍不住問「該怎麼調適才好?真的這樣觀感不好嗎?」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紛紛為原PO抱不平,「這種老鳥不是什麼好東西,不過還是做個樣子」、「這種老鳥不就是無病呻吟找話題聊混吃等死瞎忙裝忙,只會話當年勇猛承擔加班多厲害再明酸年輕人」、「去辦公室傳染給越多人越好」、「不需要理會他們,生病又不是你能控制的」、「新人是能做多少工作?他們會累?」

▲▼熬夜,加班,過勞,上班,工作,失眠,疲勞,健康(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上班有很多眉角要注意。(示意圖/Pakutaso)

有網友則是分享自己的經驗,說這種事情真的難免,「之前報到後,第7天打卡後2小時開始發燒,因為跑外縣市,撐到下午2點多才請病假,隔天也請假,晚上才退燒。我是沒有調適,私下要講就講,別在我面前太過份就好,但也有可能同事間流傳你其實是去面試其它工作」。

還有網友建議原PO無視就好了,「老人會酸也是因為以前的經驗,熟了以後知道你不是那種人,自然而然就不會被酸了」,不過該位網友也說,剛來1、2週就一直請病假的人,通常撐不過2個月,「上班都好好的,但是隔天就請病假,每隔幾天就請一次,這有眼睛就看的出來是去面試,嘴巴賤一點的就會直接酸,反正保證也待不久,所以那些老人也很敢酸就是了,畢竟自己看的到吃不到的福利,卻被待不久的新人爽用,很容易覺得不平衡(不過這樣也造成新人更是待不久XD)」。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