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界傳出TOYOTA失竊率最可怕 汽車險詢問度高

▲偷車,竊車賊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偷車示意圖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產險界理賠部有消息傳出「TOYOTA失竊率最可怕」,而警方近半年也注意到豐田RAV4休旅車疑遭竊盜集團鎖定,也因此提高汽車竊盜險的詢問度。

美國國家犯罪保險局( NICB)日前公布統計,容易失竊車款曾在國內市場出現過的,有 Honda Civic、Honda Accord、Toyota Camry、Nissan Altima、Toyota Corolla 等舊年份車款。而在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汽車竊盜險理賠案中,神車TOYOTA持續奪冠。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根據警方調查竊車賊已進化為集團化作業,有偷車、拆解、零件、銷贓等組,專挑市佔高易脫手的車子下手,將完好的車子分拆成零配件,銷往需要大量汽車零組件的地方。有趣的是,近年天災不斷,出現需要大量維修的泡水車、事故車之際,巧合地是車子失竊率也較為提高。

此外,隨著免鑰匙啟動系統的普及化,在美國已躍升成為汽車失竊率的主因之一,偷車賊只要把訊號攔截中繼器貼近到鑰匙的發訊範圍內(如車主住宅的門口,窗邊或抽屜或在停車離開時,小偷緊貼或跟著走等)可以輕鬆把解碼訊號轉移到車上,輕鬆開走車子,而這款中繼器在網路上很容易取得。

旺旺友聯產險指出,汽車竊盜險會因車價和車齡而有所差異,費用從幾十元到幾千元不等,並不像車體險動輒萬元起跳,除了大家所熟悉的高價車種建議必保外,大家可用自己車型/車種/車齡等資料上網試算,再決定是否選購,且直接上網購買保費相對較便宜。試算竊盜險保險請點入要保專區(不需加入會員)

延伸閱讀

►一張表看懂22家壽險申訴率排行 南山人壽拿最低

►保單非親簽原可退回近2千萬保費 恐因錯過時效而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