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者建「好人模型」 客戶最快一天獲理賠

新光人壽在不動產投資逐步展現效益,今年起開始進入收成期,估計每年可帶來約6億元租金收益。(圖/記者官仲凱攝)

▲新光人壽理賠機制建置「好人模型」,客戶最快一天之內即可獲得理賠金。(圖/記者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詐保事件頻傳,壽險業者建立理賠防詐欺風險預測系統,先建置「壞人模型」,藉由數據資料的分析與預測,遏制有心人士騙取保險金,以降低詐保率,如今又推出「好人模型」,同樣透過數據資料篩選低風險客戶,提供快速理賠,最快一天內客戶就能拿到理賠金。

新光人壽理賠部資深協理廖晨旭表示,此好人模型可提供快速理賠,未來更有機會進一步與醫院合作,並開發App,整合保戶的相關資料,保戶申請理賠時,只需輸入姓名與保單資訊,不用特別提供診斷證明,相當便利。

而去年設立的壞人模型,廖晨旭指出,是將過去詐保資料整理、分析、預測,並將風險設立分數,當理賠案件有詐欺嫌疑時,分數超過75分,系統就會顯示警示,提醒理賠審查員注意,可藉此降低詐保案件的發生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