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壽險週登場 國泰金以每股EV68.1元打頭陣

▲國泰金控公布2016年每股隱含價值為68.1元,相較2015年的58.5元增加9.6元,其中國壽總體隱含價值8560億元,較前年底大增1210億元,未來將持續維持提高國外、降低國內投資比重策略。(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本週超級壽險週登場,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在今(15)日同日由母公司國泰金、富邦金依序舉辦首季法說會,隨即公布每股隱含價值。國泰人壽去年每股EV為161.3元,換算金控每股EV為68.1元,較前年的58.5元增加9.6元。而中國人壽和新光人壽則分別在17日(三)、18日(四)兩天接棒演出。

EV為隱含價值,為壽險公司相關資產、所有保單折現到前一年度的總價值,原先在2016年整體新契約保費收入破1.2兆元,加上各業者投資報酬率有明顯提升的狀況下,估計今年各業者的EV大多會有所成長。

國泰人壽整體新契約價值達755億元,隱含價值的帳面淨值有3610億元,調整後帳面淨值為3920億元,隱含價值為8560億元,較前年底大增1210億元,年增16%。國泰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林昭廷表示,未來依舊維持提高國外固定收益、降低國投資國內現金及固定收益為主的投資策略及布局。

緊接著後續登場的富邦人壽,在2015年隱含價值則達4051億元,年增率2.3%,每股EV有70.7元,因此格外受到關注,但其第一季的匯損情況,將成為最後公布數字是否持續亮眼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