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瞄一眼狠男秒變「虎克船長」 鐵鉤狠刺小學童左耳險害命

▲(圖/記者陳凱力攝)

▲竹東分局員警看見臉書貼文,主動發起專案測查,警方調閱監視器,將男子的臉孔特徵透過警政系統比對,才發現謝男前科累累。(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竹東一名酒駕前科謝姓鐵工,因不滿在校園內喝酒被男童瞄一眼,竟持鐵鉤刺傷男童左耳。由於頭部為人體重要部位,且鐵鉤銳利,若頭部遭受鐵鉤攻擊,極可能因頭部受傷造成出血致死,雖經送醫男童並無大礙,但檢察官仍依刑法殺人未遂罪嫌起訴,加上謝男為成年人,故意對未滿12歲之兒童行殺人之犯罪行為,再請法官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量刑至2分之1。

▲醉漢鐵鉤傷童! 檢察官依殺人未遂起訴再請加重量刑。(圖/翻攝我是竹東人)

▲男童耳朵被醉漢用鐵鉤刺傷。(圖/翻攝至FB我是竹東人)

竹東一名34歲男子,長年酗酒,也常因酒醉鬧事,前科累累。2018年8月5日才因酒駕被警方逮捕,以公共危險罪移送,7日又在竹東大同國小裡面飲酒,旁邊騎腳踏車的小學生好奇多看了一眼,謝男竟拿起隨身攜帶的鐵鉤刺小朋友耳朵。小朋友驚嚇後趕緊回家告訴家人,家長晚間將此訊息PO在FB社團《我是竹東人》呼籲附近的家長,小心孩子被醉漢傷害。

竹東分局員警看見臉書貼文,主動發起專案測查,警方調閱監視器,將男子的臉孔特徵透過警政系統比對,才發現謝男前科累累。

謝男平日從事綑綁鐵線工作,所以身上才會攜帶鐵鉤,謝過去至少有3次因酒駕被移送,謝嫌到案後供稱,當時已經喝醉了,對發生的事記不得,警方拿出謝男犯案畫面的監視器畫面,才讓他百口莫辯。

檢察官認為,謝男為成年人,應知道頭部為人體重要部位,且鐵鉤銳利,若頭部遭受鐵鉤攻擊,極可能因頭部受傷造成出血致死,竟仍對男童以鐵鉤勾耳,雖經送醫男童並無大礙,仍依刑法殺人未遂罪嫌起訴,加上謝男為成年人,故意對未滿12歲之兒童行殺人之犯罪行為,再請法官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量刑至2分之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