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02元就能買幸福!金髮正妹自創「快樂報」 7000讀者狂推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負面新聞太多讓人厭煩,26歲的英國設計師艾蜜莉因此構想出版32頁一期的「快樂報」,每季一期,專門蒐集報導世界上各式各樣美好的事,從2015年巴黎恐攻後開始出版以來,至今4年來已累績了7000位長期追蹤者。艾蜜莉說,「我承認人們應該意識到世上正在發生的種種問題,但也應該要聽到振奮人心的故事。」

據BBC報導,艾蜜莉是名住在英格蘭北部的平面設計師,2014年大學畢業後,她對世界感到迷茫和窒息,「因為到處都有負面新聞和社群網路,讓人不斷被資訊轟炸」,而後艾蜜莉也發現,有這樣困擾的人不只有自己,因此決定要辦一份報紙,希望讓那些沒什麼人聽過的暖心故事更廣為傳播。

▲▼26歲金髮正妹創快樂報,用暖新聞溫暖全世界。(圖/翻攝自the happy newspaper官網)

▲26歲的金髮正妹艾蜜莉是名平面設計師。(圖/翻攝自the happy newspaper官網)

從2015年9月開始,艾蜜莉著手在 kickstarter眾籌上募資,獲得73人支持捐助,總計1400英鎊,並於同年12月造成13人死亡的巴黎恐攻發生時,出版第一期「快樂報」。這份報紙名符其實,32頁的內容中滿滿都是溫馨感人的故事,配上艾蜜莉精心繪製的可愛插圖,繽紛的色彩點亮了每個讀者的心。

第一期出版後,艾蜜莉很快就收到了無數讀者寄來的支持信,拜託她「快快出版下一期」,因此「快樂報」也成為了3個月一期的長期季報。

不過2017年5月曼徹斯特演唱會爆炸,造成23人死亡慘劇,也讓艾蜜莉一度透露沮喪,「我曾想過沒辦法再出版快樂報了,因為真實世界無時無刻不是殘酷的」,但最後她仍表示,「即使是在最艱難的時刻,我也想在生活中找到值得知道的美好故事,讓更多人知道,給予他們心靈力量」。

▲▼26歲金髮正妹創快樂報,用暖新聞溫暖全世界。(圖/翻攝自the happy newspaper官網)

▲快樂報官網。(圖/翻攝自the happy newspaper官網)

爆炸案後,「快樂報」也被送往英國孩童手中,用故事鼓勵接觸到爆炸案的孩子們。至今4年來,「快樂報」已在33個國家發行,共出版了13期,在英國購買一份3.99英鎊(約161元新台幣),寄往國外則要價7.5英鎊(約302元新台幣),目前尚未有網路版,因為愛蜜莉更喜愛紙本報紙那份人與人間的傳承與接觸。

許多網友留言或寄信支持她的做法,但也有人認為這份報紙過於極端,「我很佩服妳的熱情和想法,但生活並不僅僅只有這些好事而已,如果只想正能量,那未來該如何面對悲劇?」、「這是平衡資訊的好主意,不過人們往往更想聽聳動的負面事物」。艾蜜莉面對不同的意見則表示,「我沒想要抹去一切負面新聞,只是當你生活很悶的時候,這份報紙也許可以給你另一種選擇」。

類似「快樂報」的概念其實也曾在葡萄牙出現過,名為「boasnoticias.pt」,但最終因為缺乏資金,在3個月前停止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