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翁險遭騙60萬 路人嬤神回阻詐:叫我孫子警察來聽!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高齡90歲的林姓老翁,日前聽信詐騙集團「帳戶要被扣押」到郵局提領新台幣60萬元,警方獲報到場勸阻,一旁熱心阿嬤也看不下去,主動告知林翁自己曾遭詐經驗,更說當時詐騙集團聽到「這些事情我不懂,叫我孫子聽、我孫子做警察」,對方馬上掛電話,林翁才驚覺被騙。

▲▼台中老翁險遭詐60萬老本。(圖/記者陳玉翻攝)

▲台中林翁險遭詐60萬,熱心阿嬤也加入勸說,林翁才驚覺被騙。(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第一警分局繼中所接獲轄內郵局報案疑似有人遭詐騙,立即到場見林翁稱「錢不領出來就會被檢察官扣押了!」,要把戶頭內60萬元全數領出;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手段,向林翁勸說「這是騙人的」、「不要領錢、領出來就會被騙」,但無奈林翁聽不進去。

▲▼台中老翁險遭詐60萬老本。(圖/記者陳玉翻攝)

▲台中林翁險遭詐60萬,在警方及路人勸說下保住老本。

一旁剛好有來辦事的熱心阿嬤,主動跟林翁分享自己曾接獲詐騙電話,當詐騙集團聽到她說「這些事情我不懂,叫我孫子聽,我孫子做警察」,馬上就掛掉電話,要林翁冷靜,不要相信不明人士的話語;警方也立即跟林翁說,下次若再接到電話可以說「我叫警察聽」,看對方敢不敢繼續講,並替林翁確認戶頭的錢才很安全,林翁才驚覺被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