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親憂兒子上戰場打仗 蔡英文:保護孩子心情跟媽媽一樣

▲▼總統蔡英文。(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前有位媽媽擔心孩子上戰場打仗,擔心沒有言論自由,總統蔡英文8日在臉書上回覆,強調保護台灣孩子的心情,跟這位母親一樣,並重申國家主權寸土不讓,維持台灣民主自由的態度。

由於一位母親在蔡英文的臉書上留言,擔心自己孩子上戰場打仗,也擔心沒有言論自由,引起諸多的討論。蔡英文下午在臉書上發文,首先她請這位母親不要擔心,因為她堅持國家主權寸土不讓,台灣才能維持台灣民主自由的現狀,「反對一國兩制,確保國家主權,就像我們守護家人一樣,不能打折扣。」

蔡英文說,國際社會都知道,在兩岸關係上,台灣從不挑釁,遇到壓力從不屈服,得到支持不會冒進,「就是因為這樣,國際上才有這麼多好朋友願意支持台灣。」

另外在言論自由方面,蔡英文表示,反制錯假訊息,就是為了守護大家的言論自由,台灣跟中國大陸不一樣,可以有不同立場的新聞媒體,也保障不同意見的聲音。

蔡英文說,總統面對批評,就是虛心接受,就像妳可以在我的臉書上留言,網友也可以自由討論,這都是我們要保障的言論自由。

不過蔡英文也強調,不能忍受錯假訊息,尤其是當來自外部的力量,試圖干擾台灣的民主,侵蝕我們的自由時,我們絕對不能默不作聲,「守護主權、保障國家安全、捍衛民主與自由的生活方式,就是我身為總統的責任,也是保護我們下一代孩子安全最好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