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打假訊息來真的 有疑問就「舉手」告訴「LINE謠言查證」

▲▼LINE CONVERGE記者會,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LINE台灣今年在LINE CONVERGE 2019活動中,宣布啟動「LINE數位當責計畫」,並將在6月推出「LINE謠言查證」官方帳號,但是實際操作的模式,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解釋,LINE是個點對點的加密平台,所以無法得知用戶的訊息內容,因此假訊息只能透過用戶主動「舉手」來求證。

首先陳立人表示,LINE因為在台灣擁有2100萬的每月活躍用戶,訊息傳遞的速度非常快速,因此近年LINE針對網路濫用的情況,陸續以資安、詐騙作為宣導,並獲得顯著的成效,如今假訊息則是LINE台灣今年認定的重要議題。

陳立人說明,LINE是個點對點的加密平台,所以無法得知用戶的訊息內容,因此假訊息只能透過用戶主動「舉手」來求證,舉例來說,假設在多人群組中,有人傳遞假訊息,當你不確定真偽時,便可以主動使用「LINE謠言查證」官方帳號。

▲▼LINE CONVERGE記者會,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與民間查核合作伙伴合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與民間查核機構合作。(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立人強調,當用戶將訊息貼到「LINE謠言查證」之後,LINE雖然無法進行訊息查核,但是將會結合民間組織,像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Cofacts 真的假的」、「MyGoPen」與「蘭姆酒吐司」等4家查核機構,透過後方平台來認領訊息查證,再回貼給用戶結果。

同時,陳立人表示,當假訊息曾經被驗證過真偽,就會直接搜尋出結果回覆給用戶,但是目前現階段只能做到文字方面的假訊息求證,至於影片、照片的真偽,LINE則會放在第二階段來進行,而且即將改版上線的「LINE官方帳號2.0」,把群發成本提高也有遏止假訊息的用意,達到額外的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