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要立法打擊假訊息 最高可判刑10年罰款2300萬

▲新加坡政府也要打假新聞。(示意圖路/翻攝自網路)

新加坡政府也要打假新聞。(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律政部長唐振輝周一(1日)向國會提交「防止網路假訊息」及「網路操縱法案」,希望給予政府更大的權力對假訊息源頭追究責任:包括發出更正或警示公告、強制個人或網路平台撤下假新聞、以及刑事控告等。

當局指出,假訊息的定義為「捏造的資訊及事實扭曲」,但基於事實的個人見解、批評、諷刺或詼諧模仿則不算在內。當局確定為假訊息後,須證明其損害公共利益,才可以採取行動。

一旦法案通過,惡意散播假資訊而損害公共利益者,最高可判10年徒刑以及罰款10萬新加坡幣(約230萬元新台幣)。不遵守當局指示的網路平台,可被判罰款高達100萬新加坡幣(約2300萬元新台幣)。

另一方面,在半年內曾至少3次發放假訊息並收到更正指示的網站,必須刊登聲明公告他們已被列為假訊息來源,而且不得獲取廣告收益或其他資金。然而,有民眾擔心該法案會讓政府權力過大,言論自由進一步受到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