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南三段鐵線斷崖女子墜落 頭破血流等待救援

▲▼花蓮女子墜崖。(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花蓮瑞穗鄉林道女子墜崖,頭部撕裂傷、腳步扭傷,目前在松林營地旁緩坡待救。(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記者蕭可正/花蓮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林道南三段處3月30日傳出有民眾落崖,一隊來自苗栗的登山隊13人行經南三段鐵線斷崖時,一名48歲謝姓女子不慎跌落,所幸她意識清楚,但因頭部撕裂傷、腳部扭傷及全身多處擦挫傷,無法自行下山,目前同行友人已將她拉至松林營地旁緩坡待救。

▲▼花蓮女子墜崖。(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花蓮瑞穗鄉林道南三段鐵線斷崖處傳女子墜崖,地面搜救部隊1日下午出動救援。(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該登山隊伍3月30日申請入山,計畫從花蓮瑞穗林道入山,以東進西出的方式,預計10天後從南投郡大林道下山,但在1日上午9點多接獲通報,稱謝女疑似不慎滑倒跌落邊坡,導致頭部約有7至8公分的撕裂傷、全身多處擦挫傷,有頭暈及腳部扭傷等情形,但幸運的是她意識清楚。

警消人員獲報後緊急出動黑鷹直升機搶救,但因天候不佳無法執行返回駐地,而地面搜救部隊也將在1日下午著裝出發,視天候估計2至3天路程可接觸到待救者。

▲▼花蓮女子墜崖。(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女子在松林營地旁緩坡待救。(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花蓮女子墜崖。(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