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共機穿越台海中線 吳釗燮:故意挑釁、危險行動!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2架殲11戰機穿越台海中線,且在中線以東飛行超過10分鐘。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1日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時表示,這是故意行動、挑釁行動,非常危險的行動,外交部加以譴責,也有通知區域內合作夥伴國家。

中共軍方於上月31日中午許,派出殲11型戰機,先是逼近台海中線,甚至直接越過中線,進入中線以東的我方空域飛行長達10多分鐘。對此,吳釗燮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天接到通報,就有進行相關討論如何處置,國防部發出新聞後,外交部也透過推特發表聲明。

中國殲11進駐西沙永興島。(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共解放軍殲11。(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吳釗燮表示,中國共軍穿越台灣海峽是故意行動,挑釁的行動,非常危險的行動,外交部加以譴責,也有通知區域夥伴國家。

另外,記者追問,是否因為台灣與美方關係太好,而中共有所警惕?吳釗燮表示,邏輯要搞清楚,中國威脅台灣,台灣尋求友盟國家進行必要的合作,這不是台灣跟哪個國家關係太好,相反的中國不斷威脅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黃國霖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