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商「江蘇昆山工廠」突爆炸起火! 釀7死1重傷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江蘇昆山工廠今(31)日早上突然發生爆炸意外,現場瞬間陷入火場,造成7人死亡,1人重傷,4人輕傷,起火原因有待釐清。據悉,該工廠母公司為「華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間超過60年歷史的台資上市企業。

▲▼台商「江蘇崑山工廠」突爆炸起火! 釀7死1重傷。(圖/翻攝自微博/焦點故事)

▲江蘇昆山工廠冒出陣陣黑煙。(圖/翻攝自華孚科技官網)

該公司主要服務於鎂鋁合金等輕金屬加工製造領域,為客戶提供從模具開發設計、鎂合金射出、鎂鋁壓鑄、CNC加工、塗裝、組裝全制程垂直整合OEM/ODM代工服務,其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大陸昆山(漢鼎精密)。

▼昆山情況通報。(圖/翻攝自微博/昆山發布)

▲▼台商「江蘇崑山工廠」突爆炸起火! 釀7死1重傷。(圖/翻攝自微博/昆山發布)

昆山市委宣傳部和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指出,3月31日上午7點12分左右,昆山綜保區漢鼎精密金屬有限公司加工中心工廠的室外場地上,存放廢金屬的一個集裝箱突然發生燃爆,引起工廠起火,導致7人死亡, 1人重傷,4人輕傷。截至上午10點左右,事故現場清理完畢,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事故發生後,蘇州市委市政府、昆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導救援和事故處置工作。據悉,這是近期江蘇工廠的第2起爆炸意外,21日時,江蘇鹽城市一處化工廠21日發生巨爆,截至25日下午為止,死亡人數已增至78人,其中22人身分待確認。

►►江蘇化工廠巨爆「增至78死」 22人身分待確認可能已瞬間汽化

▼華孚科技公司生產基地位在江蘇昆山。(圖/翻攝自華孚科技官網)

▲▼7死1重傷。(圖/翻攝自華孚科技官網)

▲▼7死1重傷。(圖/翻攝自華孚科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