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再增強!週日北部「挾雨探16℃」 氣象局:中南部也會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討厭下雨天QQ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週日除北部、東北部,中南部也會有降雨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週日(31)轉更加濕涼,低溫下探15度,到了下半天,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以免淋成落湯雞。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指出,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週末兩天都有降雨機率,週日下半天華南與雨區東移,「中南部也會開始下雨」,全台到晚間都有短暫陣雨情形,之後到了週二(2)才會有新一波較明顯的雨勢,將會持續到週五(5)。

溫度方面,王品翔表示今(30)晚入夜到明天清晨,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6到17度,其他地方則是19到20度;白天高溫部分,北部、東北部20到22度,中南部27到30度。

▲▼東北風周日再增強,溫降轉有雨。(圖/翻攝自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明天氣溫會比今天更低。(圖/翻攝自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粉專上亦提到,週日天氣將有所變化,東北風會更增強,同時有些華南水氣會移到台灣上空,因此全台雲量將會變多,降雨機會也會提高,北部東北部氣溫較今天更低。

至於清明連假天氣,彭啟明說明,因為天氣變動快速,週四(4)到週五(5)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有雨,週六(6)則因受到北方涼空氣影響,雨停溫降,到了下週日(7)又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全台再度轉為有雨天氣,但還是有變動機會,要等週一(1)才能比較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