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特邀」韓國瑜加入初選? 吳敦義4字回應

▲▼吳敦義出席台灣僑商聯合會2019春酒晚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特邀」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與初選,引發黨內其他參選人的反彈。被問到究竟何時會約韓國瑜見面談論此事?吳敦義29日晚間受訪表示「還沒敲定」。

國民黨總統初選將在4月啟動,吳敦義提出被動領表方式徵召韓國瑜方向,引發黨內有意參選總統對手質疑。吳敦義日前表示,在全代會提名後顛覆總統人選,以及初選後徵召另一個人,恐怕均會引起參加初選者不平,還在醞釀用「特邀」或「徵召」方式,化主動變被動,在啟動初選前讓韓國瑜加入,這是最合常理的狀態。

由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原定案採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吳敦義拋出被動領表方式徵召韓國瑜解套方案,引起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頗有微詞,砲火直對準黨中央。

何時會跟韓國瑜約見面時間?吳敦義29日晚間受訪表示「還沒敲定」。對於王金平要求他證明「徵召的人一定會當選」,吳敦義則說,「我會謹慎考慮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