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韓粉捐錢幫繳50萬罰款!「一人500,救賣菜郎」電話接到手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時會晤中聯辦主任,外傳恐遭陸委會開罰50萬元罰鍰。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麗華接獲基層反映後,29日與台中上百名攤商、婆婆媽媽發起「一人500元,緊急救賣菜郎」活動,並在服務處前廣場設捐款箱。李麗華表示,下午開始不斷有韓粉表明要捐款,讓服務處人員電話接到手軟,若之後陸委會沒有開罰,會把捐款退還給民眾。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官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香港中聯辦)

韓國瑜到訪香港、澳門時與中聯辦官員會面,引發各界論戰,更傳出陸委會認為此舉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意開罰最重50萬元罰鍰。消息曝光後,李麗華接到韓粉電話,表示要捐款替韓國瑜付罰款,因此29日舉辦捐款,號召有意者前來共襄盛舉。

李麗華表示,韓市長港澳行程實踐「貨出去、人進來,台灣發大財」政見,短短7天就取得52億訂單,但執政黨卻千方百計打壓,現在小老百姓看不下去,光服務處近日就接到無數聲援電話,表示要捐款支持。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圖/翻攝自臉書/使命必達  我是麗華)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圖/翻攝自臉書/使命必達 我是麗華)

李麗華指出,今(29日)有超過百名攤商、民眾前來聲援力挺,但由於韓國瑜還沒被罰,所以要求捐款者留下聯絡方式,倘若未來沒有開罰,會全數退還捐款人;至於有人質疑對外募款觸法一事,若是為了挺韓,她願意承擔一切。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8日指出,韓市長造訪中聯辦行程未事先列入及對外公開,引起外界多方猜疑,所以陸委會才建議聯審會發函,請高雄市政府說明,但至今陸委會從未對外論斷韓市長違反相關規定,也不可能未審先判,一定會有調查程序,「希望韓市長能利用機會盡快釐清外界疑慮,相信以韓市長政治智慧,會有正面回應與適當處理。」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魏有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